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韩国双龙汽车工人与警方冲突 宛如小型战争(图)

2009年08月05日02: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双龙汽车厂的工人们向警方投掷火焰瓶,用弹弓进行反击。

韩国警方动用直升机喷洒催泪液。

  早报讯 愈演愈烈的韩国双龙汽车工人与警方的冲突昨天达到高潮,其激烈场面宛若一场小型战争。

  昨天,警方为强制解散双龙汽车平泽工厂工会成员,于下午试图进入被工会占领的喷装第二车间天台,但遭遇工会成员的强烈反抗。警方出动了包括400名特工队员在内的800余人,在天台和地面与工会成员发生冲突。

  期间,两架直升机在喷装第二车间上空向天台喷洒催泪液,在地面的警方用水车向工会成员喷射水枪。
工会成员则向警方投掷火焰瓶,用弹弓进行反击。

  工会成员还利用娴熟的焊接工艺自制“螺丝钉大炮”、“喷火器叉车”等武器对抗警力。据悉,其炮身长度1.2米,口径10厘米,一旦发射,就能射出30多颗螺丝钉,射程达400至500米。警方说:“螺丝钉撞到铁防御墙的声音真让人毛骨悚然。”

  此外,工会成员还制作了两台“喷火器叉车”。据悉,工会方面拥有的暴力示威用品还有300个弹弓(大型弹弓枪20多个)、400个火焰瓶、1000根钢管等。不是拿在手里发射,而是固定在建筑物上发射的大型弹弓射程达到200至300米。据推测,作为弹弓弹丸使用的螺母、螺栓数量达9万多个。

  双龙汽车是韩国第五大汽车企业。由于销量大幅下滑,双龙今年以来经营陷入困境,1月公司申请破产保护,劳资双方陷入激烈分歧。方晓
(责任编辑:李孟漪)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