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外地打工妹在杭州爱心斑马线被保时捷撞死(图)

2009年08月05日07: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青年时报

 

交警大队,肇事司机接受审问1.jpg
交警大队,肇事司机接受审问

事故现场

  7月21日他们认识1周年

  他是芳芳的男友,姓代,安徽人,今年20岁,在凤起路的苑苑美容美发店做理发师。

  1年前的7月21日,在台州黄岩,两人相识,今年4月份,两人来到杭州打工。

  每晚,马芳芳大约9点下班,就从饭店步行到武林小广场的192路公交车站,等到11点左右,小代下班,一起回家。

  “芳芳是个很温和很好的女孩,每天等我两三个小时,从来没抱怨过。”小代拉着芳芳无力下垂着的手,紧咬着嘴唇,“走这段路,她总是喜欢跑,好像跑得快就能马上见到我,是我不好,没照顾好芳芳。

”  

  本来打算今年过年定亲

  去年过年,芳芳带小代回老家,见了父母。芳芳家在临海市大田街道下沙马村,父母是种草莓的。而小代也早带芳芳见了自己的父母。

  “本来打算今年先定亲,所以我们才到杭州来赚钱。她今天是休息的,我劝她别去上班,她不听,想多攒点钱好结婚。”

  小代的手机响了,是芳芳的父母打来的。昨晚大约12点,他们已从临海往杭州赶。“我没跟叔叔阿姨说芳芳没了,只是说出了车祸,在抢救。我没照顾好芳芳,我怎么跟他们交代?”

  大约凌晨1点,小代急匆匆赶回住处,拿来了芳芳喜欢的紫色连衣裙,“是我给她买的,她很喜欢。叔叔阿姨来,希望他们看到女儿是干干净净的,不然,他们怎么受得了。”

  今天凌晨1点左右,芳芳的遗体清洗之后,已运往杭州市殡仪馆。

  截至发稿,芳芳的父母还未赶到杭州。  

  交警通报

  驾驶员涉嫌酒后驾车

  8月5日00:20,杭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对事故进行第一次情况通报:

  8月4日21时25分,魏志刚(男,29岁,浙江省杭州市人),驾驶浙A892E9保时捷卡宴,在杭州市拱墅区莫干山路由南向北行驶至浙江省广电集团门口时,与横过道路的青年女子发生碰撞,该女子经浙江省新华医院抢救无效后于22时40分许死亡。

  接到报警后,拱墅交警迅速赶赴现场,组织抢救伤员,勘察事故现场。

  经初步调查,魏志刚涉嫌酒后驾车,已抽取血样待检。

  目前,事故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肇事司机是否是在斑马线上撞人,是否超速,交警部门表示,有待通过取证监控录像等进一步调查后认定。

  “爱心斑马线”6月21日诞生才45天就遭遇悲剧  

  第一条爱心斑马线

  ■爱心斑马线诞生记

  第一步,媒体联盟调查

  斑马线上悲剧不断,2009年6月9日,青年时报、FM93、1818黄金眼联合组成“斑马线爱心守护行动媒体联盟”,发起全城斑马线让行大调查,对杭城20多条斑马线早晚高峰的让行情况,进行全面调查。结果显示,不少斑马线,早晚高峰没一辆车让行人。

  为此,时报开始征集斑马线爱心守护志愿者。用志愿者的热情,维护行人安全出行,劝导司机文明上路,为杭州交通安全尽一份力。上百名志愿者加入到行动中,报名成为“爱心守护志愿者”,他们也是杭州交警支队、青年时报和杭州志愿者协会倡建的“杭州首个交通志愿团”的成员。  

  第二步,推出让行手势

  在调查和劝导中,我们发现司机和行人之间,需要一种手势来明确“让行”,这既是提醒,也是一种感谢,所以,时报全面征集“请让行爱心手势”。

  读者纷纷推举自己中意的让行手势,综合市民意见,时报推出7种手势供大家推选。

  记者上街体验热门手势实用性,体验结果有些出乎意料:人气最旺的“OK”,让行效果并不理想;有人觉得“严肃、生硬”的“手臂伸直,手掌竖起”手势,却一试一个准。

  6月18日,综合读者票选、时报记者体验等意见后,当天,杭州市文明办、杭州市交警支队正式确定了“请让行爱心手势”——竖大拇指。  

  第三步,8条爱心斑马线首次亮相

  6月21日, 浙江省文明办、共青团浙江省委、浙江省广电集团主办,杭州市文明办、杭州市交警支队、杭州市志愿者协会、青年时报、FM93.0浙江交通之声、浙江民生休闲频道1818黄金眼等共同的努力下,杭州8条斑马线上,印上了5颗红色的爱心,这些斑马线有个特殊的名字——“爱心斑马线”。

  “斑马线爱心守护行动”由此在全省拉开。

  6月22日起,时报的17位“爱心守护志愿者”首次上路,开始常年守护杭州八条“爱心斑马线”,并在爱心斑马线上教爱心手势,志愿者活动至今仍在持续。  

  很遗憾 很沉重每个公民心中都该有一条爱心斑马线

  (时报记者 顾肖艳)  

  ■声音

  □浙江省文明办城市处处长 刘金岱

  作为社会公民,每一个人心中,都应该有一条“爱心斑马线”。给人方便,给人安全。

  斑马线,是一条生命线,也是一条道德、社会责任的基本线。

  现在已经有很多人参与了,杭州的公交车会在斑马线前主动让行,这就值得我们所有人学习。

  听到发生这样的事,我觉得很沉重,也很遗憾。

  是不是豪华车还是其次,关键是每个机动车驾驶员,手中握着方向盘,前方有很多鲜活的生命,如果我们放松自己,这些鲜活生命,就会在一瞬间消失了!

  所有手握方向盘的人,都应该有强烈的生命意识,有爱的意识,这些都应该融入到日常生活中,现在很多家庭都只有一个孩子,一个事故可能就会毁了一个家庭。

  遗憾的是,现在一些机动车驾驶员心里,还没有这条“爱心斑马线”。说明,我们的教育力度和宣传力度,都还要加大。  

  你即便心里没有爱 也不能眼里没有斑马线

  □时青青  

  ■封面评论

  “爱的路上,有你,有我。”杭州第一条“爱心斑马线”上这句温馨的口号言犹在耳,而且依然清晰可见,然而一个年轻的生命却瞬间从“有”变“无”。

  我仿佛听到一个悲愤的声音从另一个空间传来:“爱的路上,为什么会‘有你’?”

  因为“有你”,不再“有我”。因为“有你”,一个如花的生命零落成泥辗作尘。因为“有你”,一对父母再也看不到他们心里的明珠,他们的明珠已没入无边的黑暗;没入黑暗中的,还有很多很多美好的憧憬。

  “文明出行——我爱斑马线,百万市民大行动”,这个开展自今年5月中旬的活动,其背景不言而喻;当5月18日,杭州第一条“爱心斑马线”正式启用之时,它寄托了我们多少爱的呼唤,多少爱的期待!

  然而,还是发生了;再一次发生了。

  是何其相似的一幕。一样是在城市的夜晚,华灯灿烂,万家笑语;一样是在斑马线上,一辆车与一个人发生了碰撞。

  也许,我们此时需要冷静与克制,以避免情绪化表达;也许,我们应该把“爱心斑马线”之中的“爱心”暂且剪掉,只把它当成一个没有任何感情色彩的交通名词。但我们依然不能不问上一句:“你可以心里没有爱,但你眼里就看不到斑马线吗?”

  “斑马线是一条生命线”,这句话太感性了,你可以不以为然,但见斑马线而慢行、见行人而礼让,则是每一个司机必须遵守的交通规则。“爱”是人的底线,规则是司机的底线。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