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南京长江大桥洞内垃圾引发火灾 消防员悬空灭火

2009年08月05日07: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消防员高空作业灭火。 吉启雷 摄
消防员高空作业灭火。 吉启雷 摄

  昨晚,南京长江大桥回龙桥一桥洞失火,火灾持续了1个多小时,因为失火桥洞“悬”在河面上,消防人员很难进入施救。最后两名消防队员用绳子系在腰上,从桥面上空降到半空,花了近半个小时终于把火扑灭。据了解,火灾因堆放在桥洞里的垃圾引起。

  消防人员空中作业

  接到报料后记者立刻赶到了现场,失火地点在南京长江大桥回龙桥上桥口,金川河的出江口处。记者只能在距离150米远的地方观看。在金川河正上方的桥洞里面火光熊熊,空气中弥漫着布料和电线燃烧后的焦糊味。

消防人员已赶到了桥面,但因为桥洞是悬在半空的,普通的方法根本不能靠近桥洞。

  不久记者看到惊险的一幕,两名消防人员腰间系着绳子,从桥面上慢慢空降到桥洞前方,然后用水枪灭火,随着水不断地冲击桥洞,记者听到了“噼里啪啦”声,应该是灼热的水泥被水冲击后发生了爆裂。大约半小时后,火被扑灭。

  火灾是垃圾所致

  在围观的居民中,记者找到了最先发现火情的张大爷。晚上8点20分左右,家住金陵村的张大爷和老伴在金川河边散步,无意中看到一个桥洞里有火光,老两口都没带手机,赶紧跑回去找邻居报警。但因为他们报错了地方,警察绕到了大桥公园,这样耽搁了十几分钟时间。8点30分左右,方家营消防中队的4辆消防车终于赶到。在消防人员高空作业的时候,记者听到市民议论,是什么人这么有本事,他是怎么进的桥洞呢?记者估计他采取的是和消防人员同样的方法。市民告诉记者,去年6月,大桥南引桥63号桥孔小商品摊位失火,把大桥都烤酥了,大桥封闭修了两三天才半幅通车。年前,附近一个桥洞的垃圾也失火了,现在又发生这样的事,“桥洞管理简直成了死角,有关部门是干什么吃的?”不过也有人说那件事情发生后,大桥管理处经常派人来驱赶居住在桥洞里的流浪汉,但收效甚微。比如像住在这个桥洞里的流浪汉,一般人就很难发现他。发稿前,记者接到了消防部门的通报,火灾原因是桥洞里的垃圾燃烧引起的,但当时桥洞里没人,垃圾是如何燃烧的则不得而知。

  链接:2008年6月2日凌晨3时许,南京长江大桥南引桥63号桥孔下方的小商品摊位发生火灾,导致引桥受损严重,该引桥桥孔的水泥预制拱梁表面水泥剥落,部分钢筋裸露,桥拱轻微变形。专家说,过火的桥孔水泥预制拱梁表面不应该立即直接用水冲刷,这样一热一冷容易造成水泥脱落。但当时为了救火可能也顾不上了。

(责任编辑:李蕴贤)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