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今夏最大暴雨袭石家庄 雨水冲出管涌成瀑布(图)

2009年08月05日07: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燕赵晚报
今年入汛以来最强的一次降雨昨日袭击省城,省会还一度出现雷暴天气。截至昨日14时,市区平均降雨达66.2毫米,据不完全统计,全市25座地道桥积水,多处路面断交,造成城市大面积交通拥堵。本报记者 李志华 摄
  今年入汛以来最强的一次降雨昨日袭击省城,省会还一度出现雷暴天气。截至昨日14时,市区平均降雨达66.2毫米,据不完全统计,全市25座地道桥积水,多处路面断交,造成城市大面积交通拥堵。本报记者 李志华 摄

中山路与休门街交叉口西南角工地。
中山路与休门街交叉口西南角工地。

  “积水瀑布”狂灌地下工地沟槽

  广安大街等多处工地出现险情,副市长王大虎冒雨现场指挥抢险

  【暴雨袭城·这里那里】

  ■广安大街地下工程工地

  雨水管道破裂,基坑积水形成大水渠

  广安大街地下工程工地位于中山路北侧的雨水管道破裂,大水如瀑布一般,冲入地下工程的基坑中,里面的积水已经形成一个大水渠。由于水流冲击力很大,雨水管道口周围的土不断塌方。

  上午10时34分,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大虎一行冒雨到达广安大街地下工程建设工地指挥抢险。据市城管局局长崔金刚介绍,这主要是由于该工程在管线导改时,管线接口不够严密,前几次省城下雨不大,没有出现险情。但这次省城市区内出现短时强降雨,从上午9时40分开始,大量的雨水、污水聚集,将管道冲开,致使中山路上的雨水、污水全部流入该基坑内。见此情景,王大虎下令,在此增派人员,从其他工地调运水泥、沙子以堵住缺口。同时,调运5台抽水泵,向外抽水。并让排水处的同志赶紧将源头排水管道堵住。

  11时03分,管道口又出现大面积坍塌。在危急时刻,又一车水泥运到现场,在王大虎的指挥下,将数百袋沙子先摞成堆,堆放在基坑外4米处的一个坑口,再堆放整齐后,罩上网子,两台推土机统一出动,同时将装满水泥的袋子推入坑内,效果很快显现出来。基坑口的水流慢慢缓下来。

  14时许,记者发现基坑外面总共八条排水管,不断地把水排到中山路南侧的管道中,但是基坑内水量很大,仍需一段时间才能排完。

  河北建工集团的李经理告诉记者,广安路段的工程预计要在今年8月20日交工,由于这场大雨,现在市安监部门已经下令停工了,估计一周之内开工的可能性不大。

  ■滨江置业工地

  护坡被冲垮,破开路面堵源头

  在指示相关部门继续加强排险的同时,王大虎一行又奔赴中山路与休门街交叉口西北角的滨江置业建设工地,此处,同样挖了一个大大的基坑,基坑上方已做好了护坡,但在北侧,露出的一个管道口处,哗哗地向外流水,如同倾盆一般,将护坡冲垮约8平方米,并且水量不见减少,仍然在大面积地往下排。王大虎马上指示相关部门,紧急采取措施,首先找到源头,把路破开,进行围堵。同时,紧急调运抽水泵,往外抽水。

  ■京元大厦工地

  附近电展中心墙皮剥落,人员紧急撤离

  在部署完毕后,王大虎一行又赶赴京元大厦建设工地,这里同其他两地不同,没有出现大面积的雨水、污水灌基坑现象,但基坑已经做好的护坡出现了部分坍塌。记者发现主要集中在西北角和东北角,坍塌约数十平米。而在这基坑的北侧紧挨着电展中心,该楼的墙皮出现剥落,由于距离基坑太近,王大虎指示有关部门尽快疏散人群,以免出现危险。同时,他也指示有关部门加强勘察,以免出现更多问题。随后,桥东区政府通知电展中心楼内人员暂时撤离。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赵健)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