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仇和昆明再举新政 公务员学五门外语要考试(图)

2009年08月05日08: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仇和
仇和
  昆明公务员要学五门外语

  本报讯据《广州日报》报道,4日晚上,昆明市委宣传部的公务员率先走进课堂,参加了第一堂培训课。这是昆明市委书记仇和的“昆明新政”新举措。对于昆明市的公务员来说,今后一年多的时间里,他们每周有几天晚上将必须在课堂上度过,集中学习五门外语、普通话和计算机,以便接受来自工作的考验,以及市委、市政府组织的统一考试。

  昆明市委宣传部相关人士表示,需要学习的不仅仅是英语。“老挝、缅甸、泰国、越南四国的语言,以及普通话和计算机,我们都要学。

  按照要求,昆明市50岁以下的在职公职人员须掌握5门700句常用外语,包括英语日常用语300句,老挝、缅甸、泰国、越南四国日常用语各100句。

  今年7月16日,在昆明市委、市政府举行的专题会议上,有关部门汇报说,目前,昆明市乃至云南省小语种人才缺口很大,与昆明市作为我国面向东南亚、南亚“桥头堡”的地位不相称。

  在场的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仇和当即责成分管领导抓落实,并表示目前他自己已在自学越南语、缅甸语和老挝语。

  仇和还明确提出了学习的期限,在今年国庆节前,昆明市委、市政府将针对实际学习情况组织测试,并将小语种掌握程度作为干部选拔的一项条件。

  培训结束后,干部需要参加全市的统一测试和考试,考试合格者颁发合格证书,未通过的要进行补训补考。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