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英国女孩iPod无端自爆 苹果公司称可退款须保密

2009年08月05日08: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日报网
埃莉和她的iPod

同一款式的iPod音乐播放器

在另一起iPod自燃事故中车座被烧毁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 据英国媒体8月4日报道,英国11岁女孩埃莉·斯坦保罗(EllieStanborough)的iPod音乐播放器无端自爆后其父要求退款,苹果公司在回信中表示,可以退款但前提是用户必须对此事保密,否则将被告上法庭。

  来自英国利物浦的肯·斯坦保罗(KenStanborough)说,当他发现女儿的iPod音乐播放器温度过热且发出阵阵噪音后便将其扔出了窗外。他还说,“不到30秒内iPod就爆炸了,它冒出一股浓烟,弹起3米多高。

  随后他去找了该iPod音乐播放器的销售商并与苹果公司的一位主管取得了联系。在苹果公司的回信中,他们拒绝承认对iPod自爆负有相关责任,但表示如果斯坦保罗一家愿意对“此事及其解决办法”保密的话,公司可以退款。如有泄密,公司将采取相应的法律措施。

  斯坦保罗表示他无法接受这一解决办法。“我们并没有要求赔偿,只是想要回购物款。他们反而对我们提出了限制,一旦我们不小心向其他人提及此事,不管具体说的是什么内容,都有可能被苹果公司起诉。这简直太荒谬了,”斯坦保罗说。

  苹果公司的发言人表示,公司没有看到斯坦保罗的iPod,因此无法对此事做出评论。该iPod的销售商也拒绝做出任何回应。

  据悉,苹果公司的iPod音乐播放器此前已有多次出现过冒烟、自燃、突然爆炸甚至烧伤物主等事故,苹果公司一直都在试图通过类似的保密协议和解决办法来隐瞒这些事实。今年3月份,美国俄亥俄州一位母亲曾将苹果公司告上法庭,原因是她儿子的iPod音乐播放器在口袋里发生了自爆并烧伤了儿子的大腿。

  美国消费者产品安全委员会(Consumer ProductSafetyCommission)出具的调查报告显示,导致iPod产品频出事故的罪魁祸首很可能就是它的锂电池。2006年苹果公司和戴尔公司曾因笔记本电脑过热问题召回了数百万块锂电池,是史上规模最大的消费类电子产品召回事件之一。截至2008年9月,苹果公司已在全球各地售出了1.73亿个iPod音乐播放器。

  (环球在线:欧叶)

    iPod存火灾隐患已众所周知:

    iPod在美共发生15起火事件 公司极力掩盖

    日本发生第5起iPod Nano起火 机身烧毁(图)

(责任编辑:廖恒)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