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印度担忧台海两岸关系改善 恐成中国敌对目标

2009年08月05日08: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两岸和平后 印度担心成为中国敌对目标

  环球时报驻台北特约撰稿人韦博报道,马英九上台后致力于改善两岸关系,也得到大陆的积极响应,两岸长期紧张关系渐趋缓和。但在此同时,印度却担心两岸和平之后,印度将成为大陆“转移的敌对目标”。

  台湾“中央社”4日消息称,8月1日,印度国家安全委员会就中国问题进行了将近3小时的会议讨论,会中讨论的一项核心议题,即是中国在解决台湾问题之后,将会“把力量集中到阿鲁纳恰尔邦(Arunachal Pradesh)的领土主权问题上”。

  7月31日,以陆军中将官阶退役的印度国防分析家巴克西(G.D. Bakshi)也在印度大报之一的《印度斯坦时报》撰文指出表示,台湾自马英九上台之后,台海两岸关系大幅改善,使得“大陆军方在其它方面有了更多的军事支出能力”。

  在文章最后,巴克西宣称,相对中国加速军事现代化的步伐,印度根本是瞠乎其后,至少落后中国10年。他表示,印度必须尽快取得最新武器,加速军队现代化过程,否则中国的“跨越演习”“迟早是对印度的一个警讯”。

  7月间,印度国防智囊刊物《防卫评论》(Defence Review)资深编辑巴拉特.韦玛(BharatVerma)也曾在一篇专文中称,自从马英九上台后,两岸关系大幅改善,导致了中国“对印度用武的可能性大幅增加”。他甚至“预测”出“中国将在2012年对印度发动战争”。

(责任编辑:wenjiewang)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