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重庆暴雨15区县90万人受灾4人死 经济损失4.5亿

2009年08月05日08: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昨晚,市政府应急办发布消息,此次暴雨洪灾共造成15个区县90万群众受灾。

  据了解,从2日晚8时至4日下午5时,铜梁、大足已有4个站点降雨量超过300毫米。受强降雨影响,我市主要江河水位普遍上涨,长江干流、嘉陵江出现今年入汛以来最大洪峰,部分中小河流出现超保证水位洪水。

昨日下午6时,长江寸滩站出现洪峰水位179.46米,低于警戒水位1.04米;嘉陵江北碚站也在昨日上午接近10时出现洪峰水位189.78米,低于警戒水位4.72米。

  据初步统计,截至昨日下午6时,此次暴雨洪灾造成铜梁、潼南、大足、合川、北碚、江津、綦江、南川、长寿、垫江等15个区县的90万人受灾,因灾死亡4人、失踪5人,紧急转移安置4.5万人;房屋倒塌5187间,损坏9904间;农作物受灾面积39.6千公顷,绝收面积2.4千公顷;发生地质灾害47处;水利、电力、交通、通信、市政等基础设施不同程度受损。目前全市直接经济损失4.5亿元。

  在此次暴雨中的死亡和失踪人员中,大部分是被洪水冲走的。如合川区75岁男子韩元思,在过桥时受到洪水冲击,不慎落水身亡;铜梁县侣俸镇叶志国、陈文英夫妇,在回家途中意外落水;忠县涂井乡杨建琼及其子毛习羽为走捷径涉水过河,不慎跌入河中被冲走失踪。市防汛办由此特别提醒市民,涨水季节涉水行走要注意安全,特别是在河流处,不要涉高水位和急水行走。

  昨日下午,市委常委、副市长马正其已率市政府应急办、市水利局、市交委、市民政局、市国土房管局等部门负责人赶赴铜梁县灾区查看灾情。国家防总办副主任邱瑞田也率工作组到潼南、铜梁等重灾区检查组织抢险救灾工作。(综合重庆日报 本报首席记者 李伟)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