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日媒:克林顿访朝不只为记者 美朝开始试探对话

2009年08月05日08: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5日电 日本共同社发表分析文章称,美国前总统克林顿4日起的访朝,标志因核问题、导弹发射、强化制裁等而处于高度紧张的美朝关系进入为开始双边对话的试探阶段。

  文章称,前任总统级要人的访朝,不仅谋求释放两名被拘押的美国女记者,而且有望使两国因核和导弹问题而日益严重的对立状况向对话局面转化。


  就克林顿的访朝目的,朝鲜中央通讯社等朝鲜媒体均未言及。美联社报道,陪同克林顿的夫人、美国国务卿希拉里访非的一名美国政府高官称“任务还在进行当中,无可奉告”,“我们所关心的只是任务成功,记者回国”,强调最重要的是两名记者的释放。

  文章指出,今后的事态或将由以下两点所左右:(1)对话形式问题。即在朝鲜坚决表示拒绝的六方会谈的框架下进行美朝对话,还是遵照朝鲜所主张的“别的对话方式”开始对话。(2)将美韩提议的“一揽子解决方案”称为“无法谈”的朝鲜,实际上如何评价这一提案。

  文章还称,朝鲜很可能一边准备克林顿同金正日的会谈,还提出开始美朝双边对话的提案和条件,让克林顿给奥巴马带信。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