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云南6车连撞大货车起火爆炸 致3死14伤(图)

2009年08月05日09: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车祸现场,消防人员紧急灭火 记者张广玉/摄
车祸现场,消防人员紧急灭火 记者张广玉/摄
    来源:云南信息报

    6车连撞 大货车起火爆炸

    事发昭麻路,造成3死14伤,其中3人重伤

  记者张广玉 通讯员袁正雄 昨日16时50分左右,昆明至水富的主要交通要道昭麻二级路(昭阳区北闸镇新田村头道沟处,离昭通城7公里)发生6车相撞事故,其中一辆货车撞车后起火,油箱发生爆炸,当地公安、消防、路政等部门立即展开营救。

截至昨晚发稿时,这起事故造成3死14伤,其中3人重伤。

  紧急灭火

  昨日17时09分,昭阳区消防大队值班室接到报警称,昭麻公路头道沟段发生一起6车相撞的交通事故,其中一辆货车起火,有人员被困。昭阳区消防大队人员随后闪电般着装登车,1辆抢险救援车、一辆东风水罐车载着10多名消防人员火速赶往现场。

  17时25分,车祸现场浓烟滚滚,现场两端的车辆已排成了长龙,一团火球在事故现场燃烧,路面上散落着煤渣和玻璃渣。两辆大货车分别斜在道路两侧,一辆货车底部已呈立体燃烧态势;另一辆大货车侧翻在公路边,车头部位已严重变形,货厢被另外一货车撞出十多米远,驾驶员和副驾驶座位上的乘客已经死亡。

  不远处,一辆猎豹越野车和一辆海马轿车被撞到路边,另外一辆从永善开往昭通的中巴客车,被一辆大货车从后面撞出路面,四轮朝天翻在路边的农田里,现场一片混乱,人员死伤情况不明。而起火货车油箱已经发生爆炸,情况万分危急。

  17时27分,消防人员迅速组织中队展开施救,并迅速报告请求特勤队大型水罐车实施增援。抢险人员一边对火情进行侦查,一边搜救被困人员。一分钟后,对讲机中传来消息,起火货车司机和乘客已经安全撤离,车头正在以猛烈之势燃烧,将危及到这辆车的左副油箱,如果火势不被及时有效地控制,后果将不堪设想。

  17时40分,经过10多分钟的扑救,着火货车驾驶室火势被扑灭,消防人员随即对车身局部着火部位进行扑救,并对车身进行了喷淋。

  搜救伤员

  17时55分,经过近半个小时的奋力扑救,大火终被完全控制,有效防止了二次爆炸。此时,公安、消防、路政、120等正在展开营救工作。

  这时,天渐渐地暗了下来,当地村民李文杰和他的乡亲们正在帮忙营救被卡在大货车驾驶室里的司机。李文杰在营救过程中,右手被铁皮划伤,缠上绷带后,他继续和村民忙碌在车祸现场。

  昨晚10点半,据昭通市交警二大队大队长称,此起车祸导致3人死亡,14人受伤,其中3人重伤,伤者已全部送往昭通第一人民医院进行抢救治疗。

  在昭通第一人民医院骨科,记者见到了伤者黄天其和姜朝莲,他们分别是从永善开往昭通的中巴客车司机和售票员。他们称,中巴车昨天下午在行进过程中被一辆货车撞到尾部,随后被冲下路边3米深的田地里。车上9名乘客和他们二人都不同程度受伤,均在外科和骨科接受抢救治疗。

  截至发稿时,当地有关部门回复称,已经勘查完现场,事故具体情况还在进一步调查中。估计昨晚12点左右清理完现场,恢复该路段交通。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