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京部分地铁无空调成闷罐车 预计明年改装

2009年08月05日10: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日报

  地铁部分“闷罐车”明年装空调

  近日连续闷热天气,每日坐地铁1号线上班的市民最怕碰上没有空调的“闷罐车”。昨天记者从地铁公司获悉,1号线现存的“闷罐车”,明年将有部分车辆加装空调。

  如今,这些俗称“闷罐车”的老地铁仅在地铁1号线中“出没”,其余正在运营的7条地铁线均使用空调车。

昨日,记者先后走访地铁1号线的四惠站、东单站、西单站等5处站点发现,“闷罐车”的“热情”着实令不少乘客望而却步,空调车却趟趟“满载”。“宁肯多等两趟车,也比坐上去憋气强。”在东单上班的陈女士抱怨说,“坐一站地就汗流浃背,一点也不亚于外边的炎热天气。”

  地铁1号线的列车何时能装空调?地铁公司新闻发言人贾鹏透露,去年奥运会之前,1号线更新了20组带有空调的列车,但由于每日高峰期间该线需有52组列车同时“上岗”,所以难免会遇到“闷罐车”。给“闷罐车”装空调除了配套资金及时到位外,还需要18个月的生产周期,目前地铁公司正抓紧与各部门积极沟通,预计明年将有部分列车加装空调。

  “这项工作正在研究和设计过程中,毕竟是在原有的车上要加装空调,对限界、车体的高度都要进行重新研究,所以需要一定时间更新。”贾鹏说,预计明年这批车都陆续拥有空调。(记者刘冕)

(责任编辑:郑小霞)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