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国墨西哥边境现抗药流感病例

2009年08月05日08: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继几个国家零星报告出现抗药性甲型H1N1流感病例后,美国与墨西哥接壤地区又出现抗药性甲型H1N1流感病例。

  警告

  卫生专家8月3日在加利福尼亚州拉霍亚召开会议,讨论如何应对甲型H1N1流感的蔓延。


  泛美卫生组织拉霍亚办事处主任玛丽亚·特雷莎·塞凯拉在会上说:“我们已经在(墨美)边境处发现抗"达菲"(病例)。”

  瑞士罗氏制药公司生产的达菲和英国葛兰素-史克公司生产的乐感清目前被认为是临床治疗甲型H1N1流感最有效的两种药物。

  塞凯拉说:“我们已经在(美国)埃尔帕索和得克萨斯州麦卡伦观察到一些(抗药)病例。”不过,她没有提到病例的具体数目。

  专家们在会上警告,过度使用达菲等抗病毒药物可能导致生成抗药性甲型H1N1流感病毒毒株。换句话说,甲型H1N1流感病毒发生基因突变。

  塞凯拉说:“在美国,达菲是处方药,但在墨西哥和加拿大没有这种限制,人们一打喷嚏就开始服用达菲。然后当真的需要达菲时,它却不起作用。”

  自今年6月起,丹麦、日本、美国旧金山市、加拿大和中国香港已经各出现一例抗药性甲型H1N1流感病例。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