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罗马尼亚央行再次下调基准利率

2009年08月05日08: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布加勒斯特8月4日电(记者林惠芬)罗马尼亚国家银行4日宣布,自本月5日起将基准利率从9%下调至8.5%。这是今年以来央行第四次下调基准利率。

  罗央行董事会当天还决定将存款类金融机构存期不足两年的外汇存款最低准备金率从35%下调至30%,并从8月24日到9月23日这一维持期开始实行。
此前,央行于今年3月底取消了两年期以上外汇存款最低准备金率。

  今年2月、5月和7月,罗央行先后3次下调基准利率,除2月份降息幅度为0.25个百分点外,其他两次均下降0.5个百分点。

  罗马尼亚一直保持较高的基准利率水平,这一政策被央行行长伊瑟雷斯库称为是罗免遭金融危机严重冲击的法宝之一。2008年,罗经济过热,央行7次提息,基准利率从年初的7%提高至7月份的10.25%。不过,在全球金融危机的形势下,为促进本国经济发展,罗央行最终还是作出降息决定。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