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西班牙侨界举行座谈会 倡导做文明的中国人

2009年08月05日10: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马德里8月4日电(记者陈海通)西班牙华侨华人协会4日举行“树立海外中国公民文明形象宣传月”专题座谈会,西华侨华人及中国驻西使馆官员等40多人出席,就“海外文明”和“海外安全”两大主题展开讨论。

  出席座谈会的西班牙20多个华侨华人团体的负责人当日联合发起了“做文明的中国人,为祖国争光”的倡议,呼吁在西班牙求学、经商与生活的中国公民以“树立海外中国公民文明形象宣传月”活动为契机,增强法制观念,提高自身素质,树立与维护中国人谦和友善、尊俗守法、诚实守信的文明形象,为构建团结融合、充满活力、文明进步、自强不息的和谐华人社会而努力。


  西班牙华侨华人协会主席叶玉兰说,近几个月来,西班牙华人歹徒肆虐作案,涉及中国公民的暴力伤害、抢劫盗窃、敲诈勒索等事件时有发生,严重影响了旅西侨界的和谐局面,对西华侨华人的整体形象带来了负面影响。叶玉兰呼吁华人社会团结一致,配合西班牙警方与中国驻西使馆严厉打击华人内部的犯罪,维护侨民合法权益与海外中国公民的良好形象。

  中国驻西使馆政务参赞赵本堂在座谈会上发言说,海外中国公民的文明形象代表着中国在海外的形象。华侨华人凭借智慧和辛勤劳动在西班牙创出了一片天地,为中国人赢得了声誉和尊重。但也不可否认,海外中国公民形象还有些不尽如人意的地方,在仪容仪表、遵纪守法、尊重当地风俗习惯及注重环境卫生等方面仍有很大的提升空间,这需要每一个海外中国人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进行坚持不懈的努力。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