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钢协声称其对外铁矿石谈判仍在进行(图)

2009年08月05日10: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钢铁市场遭遇寒流让2002年后一路上涨的铁矿石价格急转直下,立志在2009年度国际铁矿石谈判中打个翻身仗的中钢协和各钢企纷纷表态,铁矿石价格应该降价,却被三大铁矿石巨头触碰底线,谈判暂陷僵局。中新社发方格子 作

  中新网北京八月五日电 (记者阮煜琳) 中国钢铁工业协会有关高层五日证实,包括“两拓”在内,目前中钢协与全球矿业巨头的铁矿石谈判仍在正常进行。

  中钢协常务副会长罗冰生日前对记者表示,铁矿石谈判仍在继续进行和积极推进中,希望谈判能获得一个合理的结果。


  今年5月末,力拓率先与日本新日铁公司达成降幅约为33%的“首发价”。中钢协态度强硬地表示不打算跟随“首发价”,并声明坚持40%降幅。

  对于中钢协目前是否仍然坚持此前声明的坚持40%降幅的强硬立场,这位人士以谈判具体内容和策略不方便透露为由拒绝置评。

  从去年11月全球铁矿石谈判预热开始,至今已经过8个月的“拉锯战”,中国钢铁企业仍然没有与淡水河谷、必和必拓与力拓三大矿山公司达成长协价。

  随着市场上铁矿石现货矿价格和海运费的接连上涨,中钢协正迎来谈判最艰难的时刻。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