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安徽肥东亿元招商项目停工 政府盲目引资问题多

2009年08月05日11: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安在线-新安晚报

  肥东亿元招商项目面临“烂尾”

  总投资1.2亿元的“安徽国际篮球学校”原计划今年9月建成,然而,由于连续几个月拿不到工资,目前工人已经停止施工。随后,肥东县建管局调查发现,这处由肥东县撮镇镇政府招商引资的项目存在诸多问题,如土地证、工程报建手续迟迟没有办理,合同手续不完备,投资商目前没有资信证明……

  ◆项目现状

  数百名工人等工资

  “我们已经好几个月没有拿到钱了!”在肥东县店忠路边,六七栋在建高楼已经拔地而起。

然而,本应热闹的工地却悄然无声,数十名农民工蹲坐在工棚边,抽着香烟,默不作声。

  据工人介绍,工程是从今年2月启动的,“现在,我们老板(项目部经理)已经垫付工程款和我们工资300多万,还欠我们3个月的工资。老板说自己没有钱了,我们催老板也没有用,只能停止施工了!”

  据介绍,在建的高楼是肥东县撮镇镇政府招商引资项目“安徽国际篮球学校”,占地6.7万平方米,估计总投资为1.2个亿,投资商是安徽世宏教育投资有限公司。项目动工后,共有400多农民工在这里工作,由于领不到工资,工人停止了施工。项目部经理喊上当

  据项目部负责人杨尚荣介绍,当初他们之所以愿意接这个工程,一是“看中这是一个招商引资项目,一般不会出问题”;二是工程当时由规模较大的合肥市新宇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承建,“我们比较信任”。但是,新宇建筑公司后来发现这个招商引资项目基本建设程序并不完善,就此退出。投资商随后和合肥市润源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签订协议。

  据肥东县建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安徽世宏教育投资有限公司从项目开建以后,一直没有支付任何工程款,工程项目目前建设投资的3000多万元全部由7个标段的老板自掏腰包垫付。

  “开始的时候,投资商承诺地基建设好后,支付部分工程款,但是没有;随后又承诺盖到四楼付工程款,还是没有;后来承诺到大楼封顶时支付工程款,仍然没有! ”杨尚荣告诉记者,他们现在找投资商要钱,但投资商开始玩失踪,总是以出国等理由推脱。

  ◆部门说法

  投资商资力有疑问

  肥东县建管局监管大队负责人童浩介绍,他们接到相关投诉后,立即展开调查。

  童浩说:“作为招商引资项目,是可以边建设边申请办理相关手续的,投资商也曾保证6月份完成各种手续,但是到现在也没有兑现。 ”

  7月23日,肥东县建管局解决建设领域拖欠工程款工作领导小组通知施工方、投资方、承建方、撮镇镇政府等多方协调解决这一问题,但是由于投资商不派人参加,导致会议无法举行。

  据悉,肥东县建管局曾一再催促安徽世宏教育投资有限公司递交由银行开具的资信证明,但始终没有见到。

  记者采访了肥东县撮镇曹效记镇长。他告诉记者,当时安徽世宏教育投资有限公司是通过熟人介绍,由招商办引资的,当时该公司自称资力雄厚。“现在看来,(他们)确实不具备资质。我们目前正在协调解决此事。 ”

  ◆投资商说

  资金问题可以慢慢来

  随后记者采访了安徽世宏教育投资有限公司的项目负责人黄家海,他说:“我们是撮镇镇政府招商引资的项目,根据当地政府规定,对于土地证、工程报建手续等相关手续,可以边施工边办理,目前这些手续还在办理中。”关于对该公司资力的质疑,黄家海解释道:“我们拿到这个项目,就会努力把项目建设下去,资金问题可以慢慢调整解决。”而对于目前项目停工的问题,黄家海认为完全是新宇建筑工程公司退出造成的。

  ◆专家提醒

  招商“绿灯”悠着点开

  记者在采访中获悉,目前许多招商引资项目,虽然各种手续不全,但只因为是招商引资项目,在建设过程中可一路享受“绿灯”。北京大学经济学博士张承宇说,目前许多地方政府为了招商引资,“出台了大量优惠得过了头的政策。 ”但是这样就带来一些隐患,部分投资商在获得了大量优惠条件的情况下,却不能正常运行,从而造成公共资源浪费、政府公信度受损。(钱婧)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