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省首个尾矿库实时监测系统投运

2009年08月05日11: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山西日报
  时间:2009-08-05 02:17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 进入论坛 手机读报

  本报8月4日讯记者今天从省安监局了解到,经过三个多月的科研攻关和紧张施工,山西省安监局重点示范工程、太原钢铁集团公司尖山铁矿尾矿库实时监测系统近日投入运行。
这是我省第一个成功运行的尾矿库实时监测系统。

  目前,我国尾矿库日常管理中,尚未实现安全生产管理的信息化和自动监测,一般都采用人工观测,其精度完全依赖观测人员的工作经验,数据读取受天气变化的影响较大,难以做到实时、准确。同时,资料数据的整理分析滞后于生产运行,隐患和问题难以及时被发现,容易引发事故。使用实时监测系统后,可以实现尾矿库管理的信息化、实时化、网络化,使得尾矿库生产、安全管理人员,可以及时直观的掌握坝体的实际动态,进行安全评价、预警预报,并指导生产,为加固工程设计、管理及消除隐患提供依据,为尾矿坝的安全监测与管理决策提供有力支持,为确保坝体安全,充分发挥工程效益,实现安全生产,提供了一个良好的高新技术平台。

  对重点尾矿库实施实时监测监控,是省安监局吸取去年襄汾“9·8”尾矿库溃坝事故教训在年初确定的安全生产措施之一。省安监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太钢模式一旦成熟,将在全省80多个库容在100万立方米的尾矿库强力推广,确保安全生产。(本报记者)

  (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