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克林顿重回“政治中心”(图)

2009年08月05日11: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美国前总统比尔·克林顿4日突然飞抵朝鲜首都平壤,寻求两名美籍女记者的获释,外界为之一惊。

  一些西方媒体认为,克林顿此行朝鲜,是他卸任总统近10年来首次站在了“政治中心”。

  回归政治

  20世纪90年代末最大丑闻莫过于克林顿下台前的那段绯闻。克林顿卸任后在公众场合亮相时,大多与公益、人道主义事业有关。

  法新社说,这些年来,克林顿将自己塑造成美国在国际社会上的种种“大使”,抗击艾滋病、印度洋海啸后重建、海地人道主义救援等等。
与夫人希拉里·克林顿跃身政坛不同,克林顿现已更多关注人道和人文领域。

  法新社认为,克林顿希望自己离开白宫后能将自己打造为与前总统吉米·卡特一般的人物。卡特自1980年卸任总统后先后获得联合国人权奖和诺贝尔和平奖。

  近年来,克林顿基金会一直站在寻求低价艾滋病药物的前沿阵地。该基金会一直在与几大制造商协商降低艾滋病药物现价,特别是在不发达国家市场上的售价。

  于公于私

  相比现年63岁的克林顿,现任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可谓民主党小后生。奥巴马自上台以来,一直寻求对话解决朝鲜半岛核问题,但突破迹象甚微。

  眼下美国与朝鲜关系陷入僵局,特别是两名美国女记者在朝鲜获刑之后,希拉里作为国务卿,曾多次敦促和呼吁朝鲜出于人道赦免两名美国记者,但朝鲜则通过多渠道释放出先行对话的意向。

  另外,美联社报道,朝鲜扣押的两名女记者所在的“潮流”电视台幕后大老板正是克林顿执政时期的副手、副总统阿尔·戈尔。克林顿由此受评,“于公于私”都是这一谈判代表的最佳人选。

  美联社记者4日试图联系克林顿基金会、“潮流”电视台、白宫新闻办公室以获得更多克林顿此行的信息,但均没有得到回应。

  凌朔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