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公安边防部队“大走访”活动深入群众排忧解难

2009年08月05日10: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5日电(盖金东、李燕飞)今年以来,根据公安部开展公安民警“大走访”爱民实践活动统一安排,全国公安边防部队广大官兵深入群众,采取各种措施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截至7月底,共走访群众678万户次、1835万人次,为群众办好事、做实事、解难事13.3万件,与困难群众结成帮扶对子9615个,帮助3.6万名失业人员和返乡农民工实现再就业。


  据了解,年初“大走访”活动伊始,公安部边防局便组织29名机关干部分赴辽宁、吉林、福建、广西、云南等地参与走访,各公安边防总队、支队按照30%的比例组织机关干部下基层走访,推动“大走访”活动的深入开展。走访中,广大公安边防官兵突出重点,加强对辖区停工停产和破产倒闭企业员工、失业人员、下岗职工、务工返乡人员、外来务工人员等群体的走访,全面掌握影响边境地区稳定的新情况、新问题,了解社情民意,为困难企业和失业人员出谋划策,帮扶走出困境。

  在“大走访”活动中,各边防总队采取上门走访、座谈了解、发放意见表等方式,对辖区521953名失岗返乡人员生产生活、就业和思想状况进行逐人逐户摸排,有针对性地开展帮扶工作。浙江边防总队协调有关部门开展技能培训4495人(次),为失岗返乡人员联系工作岗位5684个。针对一些失岗人员收入减少、心理落差大、出现浮躁情绪、影响治安稳定的实际,广大官兵主动上门开导,帮助疏导心理问题,消除不良情绪。吉林白山边防支队组织6支心理咨询小分队深入工地、村居,为农民工解答心理疑惑586次。边防派出所、海警部队和边防检查站分别结合辖区渔船民、外向型企业和出入境旅客实际,改进工作,提升服务水平。广东边防总队推行出海船舶异地办证、年审,把出海作业证件审批时间由5个工作日调整为3个工作日,为渔船民异地年审1936人次,提供异地查询2.1万次。

  乌鲁木齐“7·5”事件发生后,新疆哈密边防支队组织39名民警“村官”深入辖区开展工作260多次,协调召开村委会议和村民大会23场次,走访宣传教育群众4650户次、8670人次,带领群众开展治安巡逻436次,广泛发动群众旗帜鲜明地同“三股势力”分裂活动作斗争。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