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克林顿应被押记者家人和前副总统戈尔请求赴朝鲜

2009年08月05日12: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日报网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美国媒体报道,奥巴马政府官员当地时间8月4日表示,在两名被押美国女记者的家人和前副总统戈尔的请求下,美国前总统克林顿访问了朝鲜并与金正日会谈,最终使得两名记者获释。白宫发言人罗伯特·吉布斯也在4日下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称,克林顿的访朝之行是其“个人活动”。


  这两名女记者供职的正是戈尔的“潮流电视台”(CurrentTV)。据美国政府一名高级官员透露,克林顿此行并未涉及到任何有关释放记者以外的事宜。克林顿于8月4日乘专机抵达平壤。朝鲜媒体5日报道称,克林顿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日举行了会谈,朝鲜同意并释放了两名美国记者,克林顿一行5日已经乘专机离开平壤。

  另据英国媒体5日报道,美国官员表示,克林顿并未对两名美国女记者进入朝鲜的行为表示道歉,同时还警告称,若朝鲜继续实施挑衅行为,将面临更严重的孤立制裁。此前朝鲜方面发表的新闻公报说,克林顿在会谈中对两名记者非法进入朝鲜、进行敌视朝鲜的活动深表歉意,并郑重地转达了美国政府希望从人道主义出发,宽大处理并遣返她们的恳切要求。

  2009年3月,朝鲜以非法入境为由扣留两名美国女记者。6月8日,朝鲜中央裁判所以“敌视朝鲜民族罪”和“非法入境罪”,宣布分别判处两人12年劳动教化徒刑。据报道,两名女记者在6月中旬以后健康不断恶化。上月末,她们被破例获准跟家人进行了两次通话。有着年幼女儿的女记者李丽娜因给丈夫打电话没通,留下了语音信息,请求奥巴马夫人米歇尔站在一名和自己一样的母亲的立场上为其获释做出努力。另一名记者凌志美也在与家人的通话中多次强调说,很需要美国政府的努力,帮助其获释。

  (环球在线:霍默静)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