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媒称克林顿个人魅力起作用 金正日挽回了颜面

2009年08月05日13: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美媒赞克林顿个人魅力大 称金正日挽回了颜面

  据美联社日的报道一篇报道称,美国前总统克林顿成功从朝鲜救出了两位此前被关押的记者,奥巴马政府也让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挽回了一些颜面,此次朝鲜方面释放记者可能会给美朝重启核问题谈判带来一丝希望。

文章摘要如下:

  释放记者让金正日挽回颜面

  星期二时,克林顿突访朝鲜首都平壤,金正日与克林顿举行会谈后,金正日原谅了两位记者,并下令将其释放,今年早些时候,这两名女记者被指控从中朝边境非法进入朝鲜境内,并被朝鲜判处12年监禁。

  “此次朝鲜释放记者事件给重启朝鲜核问题谈判提供了机会,这不是一件坏事”,前美国白宫国家安全事务委员会亚洲事务部主任维克多-查说道,“过去几个月,朝鲜让自己处于不利的局面,现在,他们需要一些帮助,从而让他们摆脱艰难的处境”。

  有望重启朝鲜核问题谈判

  最近几个月,朝鲜单方面退出六方会谈,还发射了远程火箭,试射弹道导弹。同时,朝鲜方面不顾联合国安理会及国际社会的谴责,重新开始进行原子能计划。朝鲜方面为蔑视国际社会付出代价,面临一系列制裁措施,而美国总统奥巴马希望能与朝鲜方面重启核问题谈判。但重启谈判非常艰难,因为朝鲜国内已卷入“继任风波”,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要指定自己27岁的儿子为接班人。当朝鲜新的领导人被选定时,朝鲜军方还将显示“军威”。

  克林顿此次前往朝鲜的目的就是要救出美国记者李丽娜及凌志美。美国斯坦福大学亚洲太平洋研究中心副主任丹尼尔-斯内德表示,在记者们被释放前几周,美国国务院及朝鲜代表团在联合国的谈判陷入僵局,“克林顿本人并未展开谈判,他只是去朝鲜收获成果的”。

  克林顿个人魅力起了大作用

  在克林顿与金正日的合影中,站在朝鲜最高领导人身旁的克林顿看上去显得阴沉沉的,从他的脸上看不出很多的“热情”。克林顿在朝鲜受到高度关注,而与金正日出现在一起的照片会让他在国内得到更多的支持。“美国政府希望此事可以再平静气氛中得到解决,从一开始,美方就不希望此事成为倍受公众关注的事件”。

  斯内德还表示,对奥巴马政府来说,前总统克林顿是执行此次任务的最佳人选。克林顿的个人“威望”使他能够得到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的接见,但克林顿认为自己只是代表一个普通的美国公民。朝鲜媒体称,克林顿此次来到朝鲜,还带来了奥巴马总统的“道歉信”,克林顿还将与金正日举行广泛会谈。但美国白宫新闻发言人罗伯特-吉布斯表示,朝鲜媒体的这些说法都不“真实”。但不管怎样,克林顿的此次外交活动取得了成功。(编译 李雪)

(责任编辑:刘士朋)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