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孙永言打开全运问号(图)

2009年08月05日13: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沈阳日报
  作为2009年国内最重要的体育赛事,第十一届全运会将于10月份在山东开幕。随着一些决赛项目的提前进行和备战工作的深入,可以说十一运进入了全面的冲刺备战阶段。辽宁省体育局局长孙永言昨天接受了记者的独家专访,首次公开了本届辽宁代表团的目标、优势、对手、备战等情况……

  四年前的江苏十运会,刚刚出任辽宁省体育局局长不久的孙永言正遇辽宁体育的滑坡,“由于人才严重流失等原因,一直基本稳居在历届全运会金牌榜前三位的辽宁代表团,在江苏十运会上只获得了31枚金牌,排名第五。
这四年来,我们辽宁体育人卧薪尝胆,本届全运会,辽宁要超过上届金牌榜排名第五的成绩。尽管难度很大,但是辽宁代表团一定会向这个目标努力。”

  孙永言特意提到,“2005年十运会让辽宁体育人感到很失落,可是短短的三年之后,我们就打了一个翻身仗。2008年的奥运会上,辽宁运动员共获得9块金牌,在全国各代表团中名列第一,这说明辽宁体育走上了复苏路。我们力争在2013年辽宁举办的十二运上夺回金牌第一的宝座,重塑辽宁体育辉煌。”

  进步:整体实力明显增强

  据孙永言介绍:“到目前为止,十一运的预赛基本结束。辽宁运动员进入决赛的人数为630人左右,上届十运会的人数是497人,这是近几届全运会上辽宁代表团进入决赛人数最多的一次,在十一运各代表团中名列第三位。辽宁运动员晋级决赛人数晋级率达到了91%,项目数晋级率达到了90%。而上届十运会人数和项目数的晋级率分别只有77%和71%。”

  谈到具体项目,孙永言说:“像辽宁此前从未拿过金牌的冬季项目,本届全运会我们就拿到了男、女各一块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金牌,而且还要加上韩晓鹏在冬奥会上获得的金牌。此前空白的网球、蹦床,本届全运会我们也参加全部决赛阶段比赛。田径、游泳作为金牌大户项目,辽宁代表团上届的成绩很不理想。本届全运会,我们要力争打一个翻身仗。”

  对手:京沪鲁粤来势汹汹

  谈到辽宁代表团本届全运会上的对手,孙永言表示:“主要对手有广东、江苏、山东、北京、上海五大代表团,应该说对手众多,竞争激烈。广东近些年吸引了大批全国优秀的体育人才,整体实力非常雄厚;山东代表团实力本来就很强,这次是东道主,优势不言而喻;上海、北京都是老牌的体育强市。2008奥运会在北京成功举办,北京代表团可以说是借奥运东风,来势正猛。”

  为什么辽宁代表团能够以夺9块北京奥运金牌的成绩名列各代表团之首,却在十一运中与诸强相比没有多少优势可言呢?孙永言解释:“这主要还是体现在整体实力的比拼上。本届全运会我们的实力有了很大进步,那是和自己比。像广东代表团,参加了所有比赛项目的比赛。而我们辽宁在马术、体操、跳水、棒球等项目上无人参赛。而且我们一些优势项目的不少优秀运动员被其他代表团挖走不少。当然这种优秀人才的交流还是为整个中国体育的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不过从辽宁代表团的角度来讲,我们还是希望自己的好苗子由自己培养出来,为家乡效力。”

  未来:十二运未雨绸缪

  2013年在家门口举行的十二运上再创全面辉煌,是辽宁军团的主要目标。

  展望起十二运,孙永言表示:“辽宁省已经陆续出台了一系列的运动员保障办法,而且还会有一些吸引优秀体育人才的政策出炉。这些优惠政策已经为辽宁体育的发展起到了推动作用,人才外流的现象已经得到了遏制。申办十二运的成功,可以说使辽宁体育迎来一个全面发展的机会。辽宁体育局还将增加体育优秀人才的待遇,要达到沿海发达省市的水平。在有了全面保障的条件下,在十二运的赛场上,辽宁体育一定会再创辉煌。”本报记者马骋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