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台军10年前丧失“海峡中线”以西制空权(图)

2009年08月05日13: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台军装备的美制F-5战机 图片来源:环球网

  据台湾媒体7月27日披露,美国曾经在中国大陆与台湾岛之间的所谓“海峡中线”上向台湾施压,迫使台湾放弃“海峡中线”以西的制空权。报道说,美国此举是担心两岸发生冲突,因此迫使台湾战斗机的巡航范围缩至“中线”以东的空域。

  文中称,今年是“两国论”发表10周年。1999年7月台湾海峡陷入1996年导弹危机后的高度紧张,两岸战机在海峡上空剑拔弩张,战争一触即发。在美国的强力介入下,台湾空军被迫放弃“海峡中线”以西的“领空”,丧失“半壁江山”。


  报道说,美国之所以迫使台湾放弃“中线”是因为,美国在看到中国大陆战机坚持飞“中线”后,台湾战机摆出了一副“要打绝对奉陪”的模样,再加上双方已发生多次空中接近,若不介入两岸迟早开打,于是紧急出面仲裁。

  《自由时报》援引知情人士的话说,台湾参谋本部曾派员前往美国开会,美方高层认为“两国论”“可做不可说”,说出来引发紧张是台湾的不是,因此要求台湾不得采取军事回应,并把空中巡航范围限缩到“中线”以东,否则美方也会对台有所回应。在这种情况下,台湾“逼不得已只好同意”,参谋总长唐飞将此命令传达到作战部门,台湾正式丧失“海峡中线”以西的“领空”。 (来源:环球时报)
(责任编辑:郑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