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内地20所大学来香港招生 录取分比内地生低一半

2009年08月05日14: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5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会考5日发榜,一众上不了中六的学生何去何从?内地的华南师范大学、南昌大学、集美大学、广州大学、韶关学院特派代表来香港招揽生源,港生只需在港澳台联招试中取得300分(总分750分),即可入读内地热门大学任意专业,录取分数比内地生低一半。


  香港布厂商会教育中心与中国高等教育交流协会合办的全港首届“中国高等教育联展”4日开幕,逾20间内地大学提供展板数据参展。

  在香港招生已有8年历史的集美大学今年再收20多位港生。港生只要在港澳台联招试考取300分,即可入读集美大学任何专业。

  为招揽香港学生,内地学校处处开绿灯。集美大学港澳台先修部主任蒋有经表示,低于录取分数20分也有望入读大学,“只要到该校读一年预科,之后便可直升大学一年班,不必参加任何考试。”他说,港生实践能力、实际操作能力很强,但成绩却不如内地生。“由于港生与内地生入学成绩要求甚远,因此入学后修读科目的成绩及网格线内地生60分,港生则为45分。”

  此次展览将于8月8日结束,地点位于香港布厂商会教育中心校舍。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