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加拿大政府证实赖昌星前妻曾明娜已返回中国

2009年08月05日14: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目前在温哥华的赖昌星。
目前在温哥华的赖昌星。

  中新社温哥华八月四日电 加拿大联邦移民及公民部长肯尼证实,中国远华案涉嫌主犯赖昌星的前妻曾明娜已经自愿返回中国。

  肯尼是近日在接受温哥华一家电视台专访时透露上述消息的,专访内容于四日晚上播出。

  该电视台时事评论员丁果向肯尼提问时说,有消息称曾明娜已经携带她跟赖昌星所生的小女儿自愿返回中国福建老家,并在中国受到良好对待。肯尼承认了解此事进展,并表示赖昌星日后如果按照这个模式自愿返回中国面对司法指控,他和加拿大移民部乐意提供一切所需要的帮助,包括赖昌星合法出境的旅游证件。



  赖昌星是受中国司法部门指控和通缉的“远华”走私案重要嫌犯。有关资料显示,曾明娜与赖昌星共生育两男一女,她于一九九九年八月随赖昌星举家从香港逃到加拿大。二000年十一月,加拿大移民部门以非法移民罪把赖氏夫妇拘捕。二00四年五月底,曾明娜入禀温哥华所在的不列颠哥伦比亚省高等法院,申请与赖昌星离婚。二00五年六月二十一日,曾明娜离婚申请获法庭裁决批准。

  据悉,目前,耗时近十年的赖昌星遣返案仍处在加拿大司法程序中,赖昌星还能在加拿大“赖”多久仍是各方关注的热点。

  驻外记者黄运荣报道:赖昌星前妻曾明娜已自愿返回中国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