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专家不满万科接手倒塌在建楼 王石作秀再站错队

2009年08月05日14: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8月5日讯(记者 王姣雁) 8月1日上海万科对外宣布,如果梅都公司难以继续操作莲花河畔景苑项目,不排除由上海万科收购梅都公司的股权,以保障该项目的后续建设。万科认为“楼脆脆”对中国房地产行业的整体形象造成了恶劣的影响,大有“挺身而出”挽回中国房地产颜面的豪情,也早有媒体为万科鼓起掌声。

而著名经济学家李开发在接受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时直指万科接手的真实目的,“需要一个吸引眼球的产品和话题来重建品牌价值。此次接受“楼脆脆”实则是其又一次品牌行动,是领头人王石的又一次作秀。”

  早在去年汶川地震时,作为中国房地产标杆企业的万科,以其名不副实的捐款数额引起社会各界的一片声讨。后更因王石的“捐10块”理论将万科“打回原型”。李开发表示“捐款门”事件几乎粉碎了其自身形象,对万科品牌的伤害到了一个登峰造极的程度。“肇事者”王石更曾经考虑是否要引咎辞职。我们看到,万科地产在过去许多年中虽然在公益事业中也做出一些努力,但是由于缺少社会关注度,对万科品牌的提升作用相当有限。加之近几年中国房价飙升,地价上涨,万科和王石所代表的一类地产大亨形象受到人民群众的反感和质疑,成为众矢之的,令万科急需一个重建品牌的机会。

  李开发称,虽万科苦心经营了这场“义士之举”,但不会得到预期的广告效果。“楼脆脆”虽然是房地产开发和建筑工程的一个内在的问题大暴露,但其补偿群体是用低价买房炒房的“隐形人”,王石此番跳出来为这些富有阶层做补偿令全社会反感。万科定错了位,选错了施惠对象,“这个广告工程又做砸了!”

(责任编辑:赵健)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