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产粮大省辽宁部分地区受旱

2009年08月05日15: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沈阳8月5日电(记者冯雷)记者从中国产粮大省辽宁省水利厅获悉:截至3日,辽西北地区农作物受旱面积达766万亩,其中重旱252.7万亩,23.48万人、7.02万头大牲畜出现临时性饮水困难。

  6月下旬以来,辽宁西北部地区出现持续高温少雨天气,正值拔节期的大田农作物遭受严重干旱,玉米、高粱等作物大面积枯萎。
目前旱情呈蔓延趋势。

  辽宁省已组织协调有关部门搞好当前抗旱工作的技术指导与服务保障,动员机关干部和技术人员深入旱区具体指导抗旱工作。据了解,目前,辽西北地区已临时解决1.59万人、5.46万头大牲畜饮水困难问题。

  辽宁省气象局称,今年辽宁进入主汛期时间推迟,再加上东北冷涡夏季常造成雷阵雨天气,降水量分布不均匀,辽西北地区出现干旱。

  根据农业气象条件预测分析,8月辽西北地区的热量条件、水分条件和光照条件一般,气象条件只能基本满足作物生长需要。鉴于目前作物生长状况及后期气候预测,干旱地区旱情可能会进一步发展。需要充分做好防旱抗旱准备,对作物发育期偏晚的地区采取促早熟措施,实现抗旱保收。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