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世卫组织倡导在烟盒上使用附图警语

2009年08月05日19: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5日电 世界卫生组织日前倡导在烟草制品包装盒上印制附图警语,指出这是政府推动禁烟、传达健康信息最有效的方式之一。

  世卫组织4日发表专家文章说,与文字相比,图片更加引人注目,能造成更大的情感冲击。
因此,生动反映不利健康影响的附图警语比单纯的文字警语有效得多。在文盲率较高或识字率较低的发展中国家,附图警语尤为重要。此外,一些没有掌握官方语言的移民或少数民族也可能看不懂单纯的文字警语。

  文章分析说,烟草包装盒警语的教育对象包括消费者和非消费者,且每周7天、每天24小时地发挥效用。如果消费者每天掏出包装盒20次,每年就是7300次;同时,消费者的配偶、子女、朋友和同事也会看到包装盒上的警语。

  文章强调,为引起更多注意,应该把警语置于包装盒的正反两面,而非仅在反面;应该置于包装盒顶端,而非底端。此外,简便包装可以使警语更为醒目。

  世卫组织提醒说,由于附图警语影响烟草消费量,一些国家的烟草行业一直反对使用大面积附图警语。因此,各国卫生部门应对此作出明确规定。

  世卫组织《烟草控制框架公约》第11条规定,健康警语平均应占烟草包装盒表面面积的50%以上,至少不应少于30%;可以使用图片。这项规定适用于各种类型、各种包装的烟草制品。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