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央行报告:当前中国价格总水平出现止跌迹象

2009年08月05日20: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8月5日消息 中国人民银行5日发布第二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显示,当前中国价格总水平出现止跌迹象。

  报告显示,上半年CPI同比下降1.1%,其中第一季度同比下降0.6%,第二季度同比下降1.5%。
CPI同比下降主要是受基期因素影响。上半年,同比CPI中基期因素为-1.5%,新涨价因素为0.4%。2009年以来,剔除季节和不规则因素后的环比CPI稳中略升;12个月移动平均后的环比CPI保持稳定;当月环比CPI与当月历史均值之差自2009年第二季度开始上行;这些均显示当前我国价格总水平出现止跌迹象。

  此前,中国人民银行调查统计司7月28日发布2009年二季度宏观经济形势分析报告显示,物价水平下降趋势在近几个月会持续,通胀预期有所显现,并预测CPI会在今年三季度末触底。总体来看,CPI将会在下半年走稳,存在反弹可能。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