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海世博会比利时-欧盟馆:时尚与会议为主旋律

2009年08月05日22: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8月5日电(记者吴宇 潘旭)2010年上海世界博览会比利时-欧盟馆5日在此间破土动工。在世博会半年会期里,这座“二合一”的展馆将举办150多场讲座和会议,同时将展示巧克力、钻石、啤酒等时尚元素。


  “二合一”展馆的含义是:在占地5000平方米的比利时展馆内,欧盟占据了一层1000平方米的展厅。这一方案的选定不仅因为欧盟总部位于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而且在2010年下半年比利时将成为欧盟轮值主席国,恰逢上海世博会主要会期。

  据上海世博会比利时政府总代表莱奥德尔克鲁瓦介绍,比利时-欧盟馆的建筑设计理念为“脑细胞”结构,展馆将采用易于搭建、方便拆卸且可回收的建筑材料。

  “"脑细胞"结构将激发访客的好奇心,也象征着比利时因欧盟总部而成为的欧洲的神经中枢。”莱奥德尔克鲁瓦说。

  比利时-欧盟馆首先将展示时尚、生机勃勃的比利时,以理想的居住地凸显理想的投资环境。届时,比利时-欧盟展馆将会为参观者免费提供世界知名的比利时啤酒和巧克力,展示知名卡通形象“蓝精灵”和“丁丁”,举办安特卫普钻石展等活动。

  比利时-欧盟馆还将举行150多场会议和讲座,其主题多样,涉及绿色经济、环境保护、城市生活等多种主题。

  “我们的啤酒和巧克力一定能满足庞大的参观人群,同时我们还会在钻石展期间在参观者中每周抽奖,奖品自然是和钻石相关的产品。”德尔克鲁瓦说。

  据欧盟驻华代表团政务参赞亚历山大麦克拉克伦介绍,世博会期间,比利时-欧盟馆将与中国政府机构以及企业和学者一起,围绕上海世博会“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主题展开广泛研讨,针对的将是包括中国在内大部分国家在城市化进程中出现的各种问题。

  比利时副首相兼财政大臣迪迪埃雷恩代尔表示,希望在上海世博会后能有更多的中国投资者去比利时投资,“在品尝啤酒和巧克力等美食的同时感受到比利时舒适的生活环境”。

  上海世博会将是欧盟首次在欧洲以外参加世界性展览。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上海世博会事务协调局局长洪浩认为,作为中国最大贸易伙伴,欧盟打破“老规矩”参展上海世博会,充分体现了欧盟对中欧战略伙伴关系以及上海的高度重视。

  按照计划,比利时-欧盟展馆主体工程将于今年年底竣工,明年3月完成内部装修。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