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浙江余姚在建厂房倒塌 1人被埋1人坠楼送医(图)

2009年08月05日22: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事故现场

消防官兵积极抢救伤者

  中新网宁波8月5日电(见习记者何蒋勇)2009年8月5日下午,浙江省余姚市陆埠镇一在建的厂房三楼发生倒塌,现场施工的20多名工人第一时间逃离现场,不幸的是仍有一名安徽籍民工由于逃离时被埋,经抢救无效死亡。另一名民工逃离时不慎坠楼,被送医救治。

  险情发生:钢筋混泥土层发生倒塌 附近居民闻声报警

  当日下午三点钟左右,来自安徽涡阳的贾广进师傅(今年43岁)与他的工友们正在三楼进行倒混泥土的收尾工作,突然一位工友大叫:“兄弟们,快跑啊,混泥土层要倒了。
”因为动作过慢,贾广进没有像其他工友一样成功逃离,被埋在了废墟中。

  附近居民见此情形连忙报警,余姚市应急办、安监局领导、当地派出所吕警官和当地消防官兵迅速赶到现场实施救援。

  现场目击:三楼混泥土层成废墟 一片狼藉

  当地消防官兵和派出所民警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只见三楼近200平方的混泥土层全部塌方,消防官兵们先把坠入楼下的一名工人送上救护车,送往医院救治,并且把现场围观的人群安全转移到安全区域。

  紧急救援:众人合力40分钟抢救被埋伤员

  随后,12名消防官兵手持铁锤、十字镐、无齿锯、液压扩张剪、生命探测仪冒着生命危险爬上已经倒塌的三楼,先用生命探测仪对现场进行探测,没有发现生命迹象。最后,在工人的帮助下,消防官兵们找到位置,消防官兵用十字镐、铁锹一点一点的把压住贾广进的混泥土慢慢的、扒出,最后利用无齿锯把钢筋切断,40分钟后,贾广进被成功抬上救护车。

  现场回顾:被埋者已跑至塌方边缘

  现场的一名贾广进老乡工友介绍说,当时贾广进闻讯后,迅速往外跑,其实他已经跑到了塌方的边缘了,如果能再给他点时间,哪怕是一秒钟,他也逃出来了。

  目前事故的具体原因,余姚市应急办、安监局等有关部门已经展开调查。

  截止记者发稿,贾广进经抢救无效死亡。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