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法国安全部门截获一封寄给萨科齐的恐吓信

2009年08月05日23: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8月5日电(记者尚栩)据法国媒体5日报道,法国安全部门日前在南部城市蒙彼利埃截获了一封寄给总统萨科齐的恐吓信。今年以来,针对法国政界要人的类似恐吓信案件已发生多起。

  报道援引知情人士提供的消息说,法国安全部门人员4日截获了这封信,信封里除有一枚大口径猎枪使用的子弹外,还有

  一封写满恐吓词句的信件。
这封信同样署名“Cellule 34”,所使用的词句也与此前寄给总统的几封恐吓信“几乎完全相同”。法国安全部门已对此展开调查。

  今年3月和4月,法国总统府爱丽舍宫曾两次收到寄给萨科齐的恐吓信件,均署名“Cellule 34”,且信封里均装有子弹。无独有偶,今年以来,司法部长米谢勒·阿利奥-马里、前司法部长拉希达·达蒂、前文化和通信部长克里斯蒂娜·阿尔巴内尔和前总理阿兰·朱佩以及法国社会党前总统候选人罗雅尔等法国政界要人都收到过类似恐吓信件。

  根据法国法律,发出恐吓信属犯罪行为,可被判处有期徒刑并处罚金。2006年,曾有两人因向时任法国总统希拉克发出恐吓信而获刑。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