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联合国副秘书长呼吁亚太国家提高妇女就业

2009年08月05日23: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新加坡8月5日电(记者张永兴)联合国副秘书长、联合国亚洲及太平洋经济社会委员会执行秘书诺埃伦埃塞尔5日说,对亚太地区的大多数经济体而言,妇女是未开发的资源,也代表着经济恢复与增长的潜力。她呼吁亚太各国政府出台有效措施,提高妇女就业。


  埃塞尔在此间第14届亚太经合组织妇女领袖大会上说,各国都在采取措施推动经济复苏。当此之际,可以通过实施有利于女性就业的财政刺激方案、改善女性受教育和培训的条件以及推动公司实行平等薪酬等方式,使女性这一宝贵的人力资源得到更充分的利用。

  埃塞尔说,据国际劳工组织估计,亚太地区今年还将有900万妇女失业,从而使今年妇女失业总数达到约3800万人。此外,根据亚太经济社会委员会的调查,亚太地区每年因妇女就业机会受限制而蒙受的损失在420亿美元至470亿美元之间,因教育方面的性别差距每年损失170亿美元。

  亚太地区600多名女性领袖4日汇聚新加坡,出席为期两天的第14届亚太经合组织妇女领袖大会。会议主题为“妇女与亚太经合组织可持续发展”,重点议题包括:女性如何在可持续发展政策制定中发挥更大作用、如何改善女性从商环境、知识经济背景下的女性发展、女性与社会事业发展、女性如何调节工作和生活平衡等。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