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国泰航空上半年转亏为盈 两岸直航对业务有影响

2009年08月05日23: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香港八月五日电(苏洪锵)国泰航空集团今年首六个月转亏为盈,录得溢利八亿一千二百万元(港元,下同),主要是得益于燃油对冲得法;但纵然如此,集团并未有派中期利息。同时,国泰航空承认,两岸直航确实对业务带来影响。


  一项燃油对冲合约为集团带来盈利,未变现市值计价为二十一亿元,令每股盈利上升高达三十九点九仙。国泰上半年转亏为盈,但未有派发中期息。国泰航空主席白纪图说:“是否派发末期息视乎全年业绩而定。”

  在扣除燃油对冲及税项前,实际亏损达七亿六千五百万元,主因包括集团的头等及商务客舱业务下跌,以及货运需求疲弱。前者是由于经济客舱的运载量处于高水平,同时市场竞争激烈导致票价偏低。

  不过白纪图指出,集团没有打算为控制成本而改变头等和商务客舱的服务质素。

  而国泰航空行政总裁汤彦麟向记者承认,两岸直航对业务的确带来影响,并指出货运量下跌主要因为长三角及珠三角地区出口减少。他期望当欧美消费复苏后,业务会有所改善。

  为了控制营运成本,国泰航空除了停飞十一辆飞机,并推延已落实订购飞机的交付外,亦要求员工参与一项无薪假计划。白纪图称,该计划获得世界各地员工支持。

  对于在二00八年飈升的油价,白纪图称国泰航空已采取适当的措施来对应,并说:“若成本及需求情况没有改善,国泰将按需要采取进一步行动。”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