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俄将向阿布哈兹南奥塞梯增兵 边界地区局势吃紧

2009年08月05日22: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国际在线
  新华网莫斯科8月5日电(记者赵嘉麟)俄罗斯外交部副部长格里戈里·卡拉辛5日在莫斯科说,今年年底前,驻扎在阿布哈兹和南奥塞梯的俄边防军总人数将从目前的约1800人增至约3000人。

  卡拉辛对媒体说,目前,驻阿布哈兹和南奥塞梯的俄边防军人数分别约为1000人和800人。
今年年底前,驻上述地区的俄边防军人数将分别增至约1500人。

  俄格军事冲突爆发一周年之际,格内地与阿布哈兹和南奥塞梯行政边界地区局势陡然紧张。近几天来,格鲁吉亚与南奥塞梯相互指责对方向己方射击,但没有人员伤亡。俄方对此表示严重关切,并警告说如果格方继续采取威胁南奥塞梯和俄当地驻军的挑衅行动,俄方有权进行反击。

  阿布哈兹和南奥塞梯分别是格鲁吉亚的自治共和国和自治州,与俄罗斯接壤,两者都在苏联解体后宣布独立,并一直同格中央政府处于对抗状态。

  2008年8月8日,格军队进入南奥塞梯控制区,并炮击南奥塞梯首府茨欣瓦利市。俄军随后开进南奥塞梯,与格军发生激战。此后不久,俄宣布承认阿布哈兹和南奥塞梯独立,并派边防军驻扎在上述两个地区。格当局一直争取恢复对这两个地区的主权。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