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浙江发生坠井事故 一受困者被成功救出(组图)

2009年08月05日19: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宁波8月5日电 (见习记者 何蒋勇通讯员王建国)今天上午9点30分许,位于浙江省慈溪市长河镇威豪酒店往北200米的某施工地处发生一起坠井事故,一人受困,经过消防官兵40分钟的紧张救援成功将伤者送往医院救治。

  慈溪消防大队接到报警后出动慈溪、慈西两个中队20人赶到现场救援。施工场地处有个300m3的再造污水池,深大约7米,污水池的墙壁上插满钢筋,伤者躺在脚手架的旁边,腰部受到猛烈冲撞,导致无法起立,表情十分痛苦。


  指挥员立即下令两班车人员实施警戒,专勤班两名人员做好个人防护装备陪同医护人员一同前往底部查看伤者伤势,待医护人员查看完毕后发现伤者腰部严重受创,必须稳定伤势,不可以再受二次伤害。

  了解情况后,指挥员立即命令两名号员将多功能救生担架运往底部,将伤者抬上担架,再由医护人员做固定措施。但污水池大约有5、6米宽,多功能救援三脚架根本无法架设,污水池的墙面又插满钢筋,根本无法保证伤者在上升当中不受到伤害。

  于是指挥员命令抢险车人员多准备几根安全绳,用安全绳分别固定左右两侧。此时污水池顶部与底部分别分为2个小组,每4人为一组,在起吊的时候,4根绳子同时用力且确保力的大小一样,防止伤者在上升途中与墙面钢筋直接接触。

  就在伤者一点一点被拉上来的时候,突然一边绳的力度不同,导致救援担架一边倾斜,为防止伤者再次受到伤害,英勇的专勤班班长立即利用墙面钢筋攀爬,拖住伤者,将伤者平安送往地面。

  事后据伤者的亲兄弟徐先生描述:伤者来自四川,36岁,当时伤者等人正在搭建脚手架,不料伤者一下子从脚手架上摔了下去,可能腰部撞到了脚手架,受了重伤,其他同事立即赶到下面,可是伤者一直叫痛,同事又无法将他抬上去,无奈之下想到了报警。

  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责任编辑:崔超)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