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州失业率下降 显示其经济出现向好势头

2009年08月06日00: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八月五日电 题:广州失业率下降 显示其经济出现向好势头

  中新社记者 莫非

  广州市市长张广宁五日在该市一会议上表示,广州市今年来再就业率上升,失业率下降,积极的就业政策与有效措施,保持了全市就业形势的总体稳定。
张广宁提出的数据也显示广州的经济已出现向好势头。

  广州市今年上半年城镇失业人员就业人数为六点九万人,再就业率为百分之四十五点五八,比去年同期上升了三点零五个百分点;登记失业率为百分之二点四二,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零点一个百分点。用张广宁的话来说就是,在受国际金融危机严重冲击,经济发展遇到很大困难的情况下,取得这样的成绩,确实不易。而广州市上半年的经济态势是保持平稳较快发展,全市实现生产总值三千九百一十七点二七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百分之八点五,呈现出增幅逐月回升的良好态势。

  在广州市五日举行的“创业促就业工作交流暨创建国家创业型城市动员大会”上,张广宁讲话指出,当前,广州市经济出现向好势头,但并不意味着困难时期已经过去。既要看到经济发展处在企稳回升的关键时期,有利条件逐步增多,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国际金融危机对广州的不利影响并未减弱,外需严重萎缩的局面仍在持续,一些企业生产经营还比较困难,产业结构调整的任务相当艰巨,经济回暖的基础还不牢固。而经济发展的困难也必然向就业方面传导。

  据该市劳动保障部门六月份对重点企业的监控数据显示:生产经营情况困难的企业比五月份增加百分之八点三七,盈利企业下降四点一七个百分点,岗位流失的情况亦有所增加,就业压力仍然很大,严峻的就业形势难以在短期内缓解。因此,广州市有关政府部门认为,扩大和稳定就业工作仍然是当前和今后较长时期的重要工作,务必引起各级政府的高度重视,进一步增强做好就业工作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化挑战为机遇,变压力为动力,采取有力措施,把工作做得更扎实、更细致、更有成效。

  在稳定与广大就业方面,广州市各相关部门已经达成共识,即通过稳定生产、稳定市场来稳定就业,开辟更多新的就业增长点,从而扩大就业数量和容量,提升就业素质,优化就业结构,实现经济与就业的同步增长。在就业增长中推进产业升级,建立经济发展与就业促进的良性互动机制。

  更值得称道的是,为进一步促进广州市创业带动就业工作,广州市劳动保障局与财政局联合制定了创业带动就业的补贴政策,补贴对象覆盖到全市登记失业人员、农村劳动力、高校毕业生、复员转业军人等多个群体和就业服务机构。其中,创业扶持补贴包括一次性创业扶持补贴、社会保险补贴和创业带动就业扶持补贴,符合条件的自主创业人员,给予每户一次性一千元创业扶持补贴;给予累计不超过三年的养老、失业、工伤、医疗和生育社会保险补贴;符合条件的人员自主创业后吸纳本市城镇失业人员和农村劳动力的,给予一次性一千元至三千元创业带动就业扶持补贴,同时还将增加创业培训补贴和创业模拟实训补贴。完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