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奥巴马对记者获释归国表示宽慰

2009年08月06日00: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8月5日电(记者蒋国鹏 赵毅)美国总统奥巴马5日在白宫说,被朝鲜释放的两名女记者安全回国令他感到“格外宽慰”,他对前总统克林顿赴朝斡旋达成这一结果“非常满意”。

  奥巴马说,他通过电视画面看到两名记者与家人团聚的场面,相信整个国家都会为此感到高兴。


  当天早些时候,获释的两名记者与前总统克林顿一道乘专机返回美国,降落在洛杉矶附近的约翰·霍普机场。两名记者在机场受到家人和前副总统戈尔的欢迎。克林顿没有对媒体发表讲话。

  克林顿4日至5日对朝鲜进行了20小时的“私人访问”,并在访问期间同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举行了会谈。会谈结束后,朝鲜宣布特赦这两名美国记者。美国政府官员说,除就释放美国记者问题交换意见外,克林顿与金正日没有讨论任何其他问题。朝鲜则发表新闻公报说,克林顿的平壤之行“对加深朝美之间的理解和建立信任做出了贡献”。

  今年3月,朝鲜以非法入境为由扣留两名美国女记者。6月8日,朝鲜中央裁判所以“敌视朝鲜民族罪”和“非法入境罪”分别判处这两人12年劳动教化徒刑。两名记者被扣留以来,美国一直通过瑞典驻朝使馆同朝方接触,要求朝鲜“尽快放人”。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