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潘基文对朝鲜释放两名美国女记者表示欢迎

2009年08月06日00: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联合国8月5日电(记者白洁 顾震球)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5日发表声明,对朝鲜在美国前总统比尔克林顿访朝期间释放两名美国女记者表示欢迎,并重申希望朝鲜尽早与有关各方重启对话。

  潘基文对朝鲜“出于人道主义考虑”释放两名女记者的决定表示赞赏,并祝贺克林顿圆满完成此次“人道主义使命”。


  潘基文同时重申,希望朝鲜与有关各方“就包括朝核问题在内的一系列悬而未决的问题尽早重启对话”。

  被朝鲜扣押并判刑的两名美国女记者获释后搭乘克林顿的专机于当地时间5日晨抵达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洛杉矶。

  今年3月,朝鲜以非法入境为由扣留两名美国女记者。6月8日,朝鲜中央裁判所以“敌视朝鲜民族罪”和“非法入境罪”分别判处这两人12年劳动教化徒刑。自两名美国记者被捕以来,美国一直通过瑞典驻朝使馆就扣押事件同朝方接触,要求朝鲜“尽快放人”。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