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半年中国检出进口货值不合格率一成多

2009年08月06日00: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八月五日电 (记者 刘长忠)中国国家质检总局今天下午披露,上半年中国质检系统检出进口货值不合格率一成多。

  最新统计结果显示,今年上半年,中国质检系统检出进出口货物批次不合格率百分之零点七三,货值不合格检出率百分之五点七七,同比增长了零点一和零点七三个百分点。
进口货值不合格检出率达百分之十点八八。其中,广西、河北检验检疫局进口货值不合格检出率分别达到了百分之四十二点六和百分之三十六点九。

  中国国家质检总局称,今年上半年,中国质检系统加强了重点产品进出口监管;加大对产品质量安全项目的监督抽检力度,加强了与消费品健康安全密切相关的进出口日用消费品,特别是玩具、儿童服装、小家电、机动车辆、木制品和家具、仿真饰品、与食品接触材料及其制品等检验监管。同时,改进监管模式。黑龙江、云南、内蒙古、吉林、辽宁检验检疫局切实加强对边贸商品质量的监管,浙江检验检疫局努力加强市场采购出口商品的检验监管,探索实施出口小商品质量安全区域化管理。

  据悉,中国国家质检总局今年上半年还加强了与海关的通关单联网核查,健全和完善合作机制;严厉查处各种逃漏检行为,防范假冒伪劣商品出口。完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