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重庆道路积水淹死出租车乘客 司机自顾逃命被拘

2009年08月06日00: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商报

  的哥载5人硬冲积水下穿道

  2岁娃和姨妈不幸淹死车内

  事龙头寺宝华大道进站下穿道,事发时司机自顾逃命已被刑拘

  “一个年轻男子浑身湿漉漉的从地下通道跑出来,惊慌失措地喊救命。”附近协勤见状,上前询问得知该男子是出租车司机,他的车在通道里被淹没,车里还有5个乘客没有逃出来……

  昨日清晨5点40左右,这辆车牌号为渝B.T2815的出租车,行驶至龙头寺火车站宝华大道进站下穿道时,出租车司机竟无视警告,直接冲进了积水中,车子很快被积水淹没,导致2名死亡,其中包括一名2岁的幼童。

  下穿道跑出一男子喊救命

  昨日早上7点多,记者赶到现场看见,宝华大道进站下穿道处,已经拉起了两道警戒线,分别有几名协勤看守。

  “大概在早上5点40左右,有个年轻男子浑身湿漉漉的从地下通道跑出来,惊慌失措的喊救命。”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协勤回忆说,他当时询问该男子得知,这名男子是出租车司机,他的车在通道里面被淹没,里面还有5个乘客没有逃出来。“我不会游泳,只有报警。”该协勤透露,他当时站在下转道口往里看,出租车被淹没得只剩车顶,不远处隐约看见好像还淹没有一辆车。他急忙报警,回过头发现,出租车司机已经不知所踪。

  早上6点多,消防队赶到,消防人员游进深达近2米的积水中间,救下趴在车顶上的3名女子,但一名2岁多的男童和以名妇女已经溺水身亡。

  通道高约8米,协勤介绍,排水道在地下,但是排水不畅。早上8点过,消防车水车赶来抽水,拖车、交警也赶往现场,数百市民在通道两边围观。9点多,出租车被拖车拖出,车身上标有“睿拓”字样,车牌号为渝B.T2815。

  该处此前淹有一辆私家车

  “我要进去!我的车还在里面泡起的!”一位穿红衣服的中年男子情绪十分激动,一边吼叫一边要往下穿道里面冲,被警察和协勤拦下。记者从该男子口中得知,他的车前天下午六点就被困在里面了,至今未被拖出。

  “我在解放碑上班,家就住在保利香槟花园这边,每天上下班,这个下转道是必经之路。”该男子姓徐,外地人,在解放碑某公司上班,被困车是一辆黑色的福克斯。

  “昨天下午(8月4号)我6点下班后开车回家,没注意里面有水,刚一开进去发现有积水,而且很深。”徐先生说,本以为可以顺利开过积水处,没想到越往里面开水越深,他脚一松,车就在积水中间熄火了。

  “当时积水只淹没至车门底部往上20多厘米处。”徐先生说,他下车走出通道打电话给保险公司。大概在晚上9点多,保险公司的人来看了现场,但是没能拖出车。晚上11点多,他突然想起车内挂有一块平安玉,就走进去取,发现那时积水已深达胸口处。据目测,徐先生身高1米74左右。

  “我喊了6个棒棒去推,根本推不动。守到晚上12点多,我只有回去了.”徐先生说,第二天早上来看,才知道里面又遭淹了一辆出租车。

  (遇难孩童母亲)幸存者讲述

  “你不管我都可以,求你救救我的孩子”

  “事发时我已几乎昏迷过去,但司机却自己跑了。”昨日下午,记者在北部新区交警支队见到了幸存的乘客张爱玲和其家人,而年仅22岁的张爱铃是在出租车中溺水死亡的2岁幼童吴绍军的母亲,此时小张披着交通志愿者借给她的大衣,在亲友的陪伴下还是哭得几次昏了过去。

  司机不听劝告冲进积水区

  据小张称,昨日凌晨5时许,她们一大家人,包括他们母子俩、孩子的大姨林树珍和两个小姨,在张家湾坐上了一辆出租车,准备到龙头寺购买当天去酉阳老家的火车票。当时雨下得很大,她们乘车于5点40分左右开到了龙头寺车站外,当车进到下穿道口时,虽然看到了路上的锥形警示桶,但司机还是直接开了进去,小张提醒司机里面可能有积水,希望他能倒车回去选别的路通行,但司机仍往前开。只听到轰的一声,车子果然冲进了积水中,当时就熄火停在了水里。

  司机自顾逃命两2乘客溺死

  这时,深达1米多的积水很快漫进了车厢,小张说,车上的亲人们都被吓得惊叫起来,司机打开了驾驶室的车门,自己跳进了水里准备游出去。“你不管我都可以,求你救救我的孩子!”小张带着哭腔把孩子递到司机座上,可是该司机还是自顾自的从积水中游了出去。幼童惊吓得冲着司机游走的背影一直哭喊“叔叔,叔叔……”

  水很快就漫到了车顶,小张昏迷过去,坐在后排右侧的孩子的两个小姨打开车门。而两岁的吴绍军以及坐在后排左侧无法打开车门的林树珍都被淹死在了水里。

  消防赶到游进积水救出3人

  十多分钟后,几辆消防车呼啸着开到了下穿道外,苏醒过来的小张和亲人趴在车顶上一起大声呼救,几名消防战士不顾危险,游到3人身边,依次将她们背出了险境。随后,高新区公安分局天宫殿派出所的民警又他们接到派出所,送来衣服取暖。这时,小张得知的儿子和表姐的死讯,当时就昏死过去。

  出租车司机:

  “出了这样的事,我很后悔”

  昨日下午,记者在北部新区交警支队见到了肇事车司机文辉,此时他的妻子女儿也赶到了支队探望,但被民警阻止。听到自己的失误造成两名乘客死亡的消息,文当即痛哭流涕。

  记:为什么要开进下穿道?

  文:当时因为雨太大,我也没看到有警示锥形筒,等我发现时,已来不及了。

  记:为什么不把孩子救出来?

  文:当时水不到几秒钟就漫进了驾驶室,我心里太害怕就先跑出来了。

  记:知道两名乘客被淹死在你车里,你怎样想?

  文:出了这样的事,我很后悔,不仅对不起死者家属,也对不起我的家人,希望他们能原谅我。

  律师说法:重庆万友律师事务所向律师介绍,该出租车司机在明知有危险存在的情况下,还让事情继续发生,属于过失犯罪,而在当时有条件帮助受害者的情况下,没有采取任何施救措施,实际上已经构成了间接故意致人死亡的罪名,交通肇事应被判处1~3年,但再加上过失致人死亡,加起来可能会被判6~7年。

  交警:司机因交通肇事被刑拘

  昨日下午,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召开新闻通气会,通报这起发生在宝华大道地穿道死亡2人的重大交通事故。

  据北部新区交警支队赵志平支队长介绍,驾驶人文辉(2000年考取了A2驾驶证)系四川武胜人,昨日凌晨5点多,驾驶渝BT2815号出租车搭载5人从沙坪坝到龙头寺火车站,行至龙头寺火车站附近的宝华大道,越过交警设置的警示锥形筒,冲入一个地穿道1.58米深的积水中,造成车内1名大人和1名小孩死亡的重大道路交通事故,肇事司机文辉涉嫌交通肇事罪被刑拘。目前该交通事故仍正在调查中。

  本组稿件除署名外由记者 张思思 邱竹 实习生 黄婕 朱堂宗采写

  新闻纵深

  下穿道投用两年多

  还未完善移交手续

  本报讯(记者 王尊)记者昨日采访到高新区市政委设施科负责人,该负责人称,事发的下穿道由北部新区管委会下属的重庆渝兴公司负责规划和施工,于2007年上半年投入使用,但至今移交手续还未完善,渝兴公司还没有将该下穿道移交给高新区市政委管理。因此,对下穿道的排水量、排水管道大小等情况,该负责人表示都不清楚。但他表示,该下穿道最终还是会移交给高新区市政委。昨日下午5时许,记者数次联系渝兴公司,但该公司电话均无人接听。

  律师说法:重庆万友律师事务所向律师介绍,渝兴公司如果是因为设计上的缺陷,导致灾害后果加重,那么家属就可以依法向渝兴公司索赔,渝兴公司因为设计或者管理上的缺陷造成损失扩大,就应该承担相应的责任。

  延伸阅读:施救

  智架生命云梯

  黑夜救出30人

  本报讯(记者梁鹏 实习生张琳)黑漆漆的夜里,奔腾的洪水倾泻而下,掀起高达2米的恶浪,巨响震耳欲聋。昨日凌晨3点,南岸区四公里团结村突发山洪,地势最低的一家具厂四周被深达2米的洪水围困,借助从上游冲下来的一辆轿车做平台,消防人员搭起15米“救命云梯”,被困的30余居民安全脱险。参与救援者表示,这是他们最惊心动魄地一次生死大营救。

  突发山洪困住30人

  “水是从凌晨两点开始涨上来得”,61岁的居民庞婆婆说,从前天开始下暴雨后,她就有些担心,由于住房背靠南山,位于天然形成的山沟最低点,2007年那场特大暴雨引发的洪水就曾水淹家门。

  果然,从2点开始,一直很警觉的庞婆婆听到水声逐渐变大,出门查看时“水面已过脚背”。20分钟后,“小腿就泡在了水里”。此时,院子中的80多名居民都被惊醒,有人大声呼喊并报警求救,还有人开始收拾细软并撤离出现场。

  凌晨3点,“水量突然增加,一股一股地涌过来,站都站不住。”庞婆婆和儿子、儿媳,抱着8岁大的孙子,与30多名没来得及撤离得居民一起爬上了屋顶,汇集到职校大门口的平台上。

  消防攀墙救援受阻

  随后赶到的南岸区消防支队副支队长林康发现,庞婆婆所住的团结村明鑫职校是一个小型“四合院”,唯一出口朝着门前公路,由于公路在门前转了个90度急弯,从山上冲下来的洪水因此全数灌进四合院内,整个院子则被围成了一座“孤岛”,以前20米宽的公路则变成了一条“湍急”的河流,甚至不断有原本停在路边得汽车被冲下来。

  林说,他们首先抛出绳索,将7名居民拉了过来。但此时洪水已没过大腿,还形成了多个大型旋涡,转角处掀起的浪头足有2米多高,“趟水救人已经不行了!”

  时间就是生命。由于担心房屋被水浸泡后垮塌,林康组织战士们在职校大门旁水势较小的地方搭起云梯,就在1名战士刚刚攀上墙头时,整堵墙突然倒塌,云梯瞬间被冲走,幸好落入水中得战士腰间系有安全绳,才没被滚滚的洪水卷走。

  智架云梯救出群众

  就在大家一筹莫展之时,从上游冲下来得一辆黑色桑塔纳刚好停在了职校大门对面,林康当即决定固定住小轿车,用伸缩云梯搭在对面平台和车顶上,解救居民。

  随后,15米长的云梯被架设好,为防止有人过云梯时落水,战士们又在云梯上放设置了一道用于平衡的绳子,再将每个人都绑上安全绳后一一转移到安全地带。

  林康说,转移过程中还遭遇到了一次惊险,一个被冲下来的电冰箱正好砸到云梯支撑杆上,幸好当时梯子上没人,“不然肯定要落水”。

  昨日下午6点,四合院中的洪水已经退去,地面上覆盖着一层厚厚的垃圾和泥土,7辆经过浸泡和撞击的小车面目全非。

  据南岸区人士介绍,明鑫职校内有多家工厂和库房,居民大多为农民工,预计此次损失超过50万元,部分房屋在山洪中变为危房,目前居民已得妥善安置,将再清理现场后重返住所。

  相关新闻:

  南岸区10万人受灾

  截止8月5日8时,据南岸区政府初步统计,全区因灾直接经济损失3000余万元。此次灾害共计造成近10万人受灾,紧急转移安置受灾群众1896人。全区共倒塌房屋326间,面积6821平方米,房屋损坏1383间,面积4534平方米,房屋进水5833间,面积45652平方米;滑坡、泥石流、塌方等620处,16120立方米,造成长生、迎龙、广阳、峡口等多处乡村公路中断;鸡冠石、南山、南坪等街镇12家企业不同程度受灾;农作物受灾面积987亩,其中绝收面积20亩;鱼池垮塌和毁损11口;山坪塘2口、提灌站1处及广阳内子口水厂存在不同程度毁损,渠道1010米冲毁。

  南滨路、上新街、铜元局等多处市政道路严重积水,交通受阻。全区水库水位均出现暴涨,迎龙湖水库开闸泄洪,长生广福、鸡冠石翠云、南山大寨等多座水库溢洪,水库工程未出现险情。而南坪街道、海棠溪街道报告无受灾。

(责任编辑:高瑞)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