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菲律宾前总统阿基诺夫人葬礼在马尼拉举行

2009年08月06日00: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菲律宾警察抬着已故前总统阿基诺夫人的灵柩。新华社/路透
菲律宾警察抬着已故前总统阿基诺夫人的灵柩。新华社/路透

菲律宾民众走上街头,送别已故前总统阿基诺夫人。
菲律宾民众走上街头,送别已故前总统阿基诺夫人。

  新华网马尼拉8月5日电(记者 谭卫兵)菲律宾前总统科拉松·阿基诺的葬礼5日在首都马尼拉举行,十多万民众冒雨送别阿基诺夫人。

  虽然阿基诺夫人的家属坚持只举行家庭葬礼,不举行国葬,但葬礼仍以国葬的规格举行,出动了菲律宾三军仪仗队。整个仪式从上午9时开始,持续了12个小时。

  上午11时,载着阿基诺夫人灵柩的卡车在军人护送下从马尼拉大教堂出发,缓缓驶向相距20多公里的马尼拉纪念公园。灵柩上覆一面菲律宾国旗,四周簇拥着黄色鲜花。
沿途十几万民众冒雨为她送行。

  灵车抵达马尼拉纪念公园后,菲武装部队用炮车将灵柩护送至墓地。最终,阿基诺夫人被安葬在丈夫身旁。

  菲律宾总统阿罗约提前结束对美国的访问,于5日凌晨返回马尼拉,并前往马尼拉大教堂瞻仰了阿基诺夫人的遗容。

  科拉松·阿基诺1954年与菲律宾自由党总书记、参议员贝尼尼奥·阿基诺结为伉俪。丈夫1983年遭枪杀后,她积极投身并领导了反对马科斯政权的政治运动。1986年,她以反对党领导人身份赢得总统选举,成为菲律宾和亚洲国家历史上第一位女总统。今年8月1日,阿基诺夫人因病逝世,享年76岁。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