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杭州保时捷司机确系酒驾 官方批示从快从重严惩

2009年08月06日00: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青年时报
事故现场
事故现场

事故现场
事故现场

事故现场死者的鞋子
事故现场死者的鞋子

  芳芳家属昨日凌晨赶到 杭州用温情抚慰受伤的心

  □时报记者 俞琪 孙钥 文 王振宇 摄

  时报讯 马芳芳的男友代王超,一直在医院守着她,直到昨天凌晨1点左右,杭州市殡仪馆的车将芳芳带走。

  大约两个半小时后,芳芳的父母、舅舅等一行7人从临海赶到杭州。

  面对这个年轻男孩、悲伤的一家,记者连续20个小时,一路陪伴,见证了杭州人对他们的关爱。

  昨天上午11点左右,杭州市委副秘书长、政法委副书记孙云,赶到拱墅区交警大队,看望马芳芳的父母、亲属。

  同事们火速赶到小代身边

  凌晨2点,拱墅区交警大队办事大厅,小代抱着一个年轻男子,嚎啕大哭。他是小代工作的美容美发院店长陈宏。

  “我看新闻,觉得电视里这个人怎么这么眼熟,一看是小代,开始疯了一样打电话。”理发师陈妃浩说。

  大家火速赶到小代身边。

  “虽然小代进店才三四个月,但小伙子实在,做事认真,人缘不错。芳芳我们也认识,前天还在一起吃夜宵……”陈宏不忍再说下去。

  交警给芳芳家人安排酒店

  凌晨3:30,芳芳父母、两个妹妹、两位舅舅、婶婶一行7人,从台州临海赶到杭州。芳芳父亲马亦胜,长年劳累加上推拿错位,腰椎间盘突出,几乎不能走路,双腿有些萎缩。

  走进交警大队,小代才低着嗓子说,芳芳没了。大约5秒后,芳芳母亲李福仙弯下身子,崩溃,大哭。父亲仰头,不住啜泣。小代跪在一边,抱着李福仙。

  交警大队的民警,轻轻放下一箱矿泉水,对芳芳的家人说:“时间太晚,殡仪馆等天亮再去,大家先去我们安排的酒店休息一下,身体千万保重。”

  一夜,无眠。

  昨天7:30,在记者陪同下,他们从交警大队出发,匆匆赶往杭州市殡仪馆。

  “你们放心,一定秉公执法”

  昨天上午11点左右,杭州市委副秘书长、政法委副书记孙云,赶到拱墅区交警大队,看望马芳芳的父母、亲属。

  孙云说:“你们要放心,作为执法机关一定会秉公执法,检察机关也将提前介入。”

  “对于严重交通违法犯罪,体现从重从快,从严处罚。”孙云拉着马亦胜的手,坚定地说,“一定会你一个满意的答复,对社会也要有一个交代。”

  孙云说,他是受杭州市委书记王国平委托,代表杭州市市长蔡奇慰问家属,“我们要关爱弱势群体,马芳芳是在这打工的新杭州人,越是外地人越要关注、关爱。大家要相信杭州市委市政府,相信杭州的政法机关,会妥善处理好问题。死者家属有任何合理的困难,都可以向公安部门提出。”

  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 市委书记王国平市长蔡奇批示

  对肇事者从快从重严惩 对飚车酒驾“零容忍”

  □时报记者 孙钥

  时报讯 8月4日晚9点25分,杭州莫干山路111号附近发生严重交通事故,29岁的魏志刚驾驶保时捷卡宴,撞飞了过马路的17岁姑娘马芳芳,经抢救无效死亡。

  保时捷撞“8·4交通肇事案”后,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此事,要求有关部门抓紧依法处理。

  同时,杭州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迅速作出批示。

  浙江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王国平批示:

  1.性质极其恶劣,后果极其严重,对肇事者必须依法从快、从重严惩;

  2.派专人代表市委、市政府、我本人及市公安局向遇害者亲属表示深切哀悼,并协助妥善处理后事;

  3.要吸取血的教训,痛定思痛,举一反三,坚持“零容忍”方针,继续采取迅速、果断的行动,对一切飙车、酒后驾车等严重违法行为实施坚决打击,确保广大市民、包括新杭州人的生命安全。

  杭州市委副书记、市长蔡奇批示:

  这是一起不该发生的交通肇事案,应当尽快依法作出处理。杭州市交警部门要进一步采取更加严厉的措施,加大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力度,重拳严厉打击酒后驾车、超速行驶等违规行为,确保市区行者安全。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高瑞)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