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工商银行管理企业年金个人账户已近600万

2009年08月06日01: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8月6日消息(记者冯雅)记者今天从中国工商银行获悉,2009年上半年工商银行企业年金业务继续保持快速健康发展的良好态势,截至6月末该行服务的企业年金法人客户已超过1.6万家,管理年金个人账户达599万户,受托管理年金基金57亿元,托管年金基金742亿元,客户和业务规模均在国内同业中保持领先地位。


  我国企业年金业务经过5年的规范发展,政策制度不断完善,市场环境不断优化,基金规模和管理水平快速提升,为商业银行企业年金业务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外部环境。作为第一批获准开办企业年金业务的金融机构,工商银行连同其控股的工银瑞信基金公司拥有我国企业年金基金法人受托、账户管理、托管和投资管理人的“全牌照”,可以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的企业年金服务。

  工商银行近几年在年金产品研发上不断推陈出新,先后开发了网上银行年金服务、电话银行年金服务、牡丹年金卡和“如意养老1号”等多项年金产品,不断完善企业年金产品体系,努力满足客户的多样性需求。其中,“如意养老1号”由工商银行和4家优秀年金管理机构担任计划管理人,是国内首只根据不同投资管理人专长设置不同投资组合,并率先允许个人进行投资转换的企业年金计划产品。截至2009年6月末,签约企业达到574家,受益职工人数44万人。此外,工商银行与其他专业机构联合推出的“太平工行智信”、“平安工行相伴今生”、“泰康工行恒泰”、“国寿工行永睿”等标准化管理运作的企业年金计划产品也都深受客户青睐。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