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国家旅游局:社会大局稳定 保障“新疆游”安全

2009年08月06日01: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八月五日电(记者周音)中国国家旅游局新闻发言人刘小军五日对记者说,乌鲁木齐市和全区各地市民生产、生活秩序已恢复正常,社会大局稳定,形势不断向好的方向发展,可保障境内外旅游者在新疆旅游期间的安全。


  七月五日在新疆乌鲁木齐市发生了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在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和领导下,坚决、迅速、有力地平息了事态,有效控制了局势。

  为了积极推进旅游业的恢复和发展,新疆自治区政府采取了一系列的扶持措施,包括鼓励各旅行社开拓客源市场;对组织包机、专列实行奖励。

  据知,八月三十一日前,全疆A级以上景区的门票、星级宾馆房费实行半价优惠,由旅行社组团购买南方航空公司机票执行五点二折。

  刘小军称,新疆旅游业虽然因“七·五”事件受到了较大的冲击,但经过各方面的努力,已呈现出明显的恢复势头。八月初,喀纳斯、天池、葡萄沟三个5A级景区的客流量已回升到去年同期的四成,呈现了较快回升的态势。

  新疆具有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悠久的历史文化、壮美的大漠风光、独特的民族风情,备受世人瞩目和旅游者的青睐,是中国旅游业最具发展潜力的地区之一。

  刘小军表示,国家旅游局将大力支持新疆旅游业的发展,加大海内外旅游市场宣传促销力度,鼓励驻外旅游办事处、各地旅游部门和旅行社积极开发赴新疆旅游客源市场,促进新疆旅游业的恢复和繁荣。完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