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田管中心副主任:中国田径近年一直靠刘翔撑门面

2009年08月06日01: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吴禄庭)刘翔不跑,中国田径队底气不足。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昨日在北京表示,中国田径近几年来一直靠刘翔撑门面,而中国队参加今年柏林田径世锦赛仅在四个项目上存在夺牌的可能性。

  冯树勇在新闻通报会上公布了中国队参加世锦赛的32人名单,正在养伤的刘翔榜上无名。
在110米栏项目上,中国队派出史冬鹏、尹靖和纪伟参赛,刘翔的师弟、110米栏后起之秀谢文骏同样无缘参赛。“刘翔仍在康复中,身体状况仍不具备参加世锦赛的要求。”冯树勇透露,中国队在柏林世锦赛上仅在男子20公里竞走(王浩)、女子铁饼(宋爱民)、女子链球(张文秀)、女子马拉松(周春秀)四个项目上存在夺牌的可能。至于完成夺牌任务的可能性,冯树勇说:“非常艰巨。”

  在刘翔缺阵后,中国田径队受到的关注大减。冯树勇对此表示,近几年来刘翔所取得的成绩,在一定程度上掩盖了中国田径长时间整体落后的事实。“我们过去一直靠极少数项目和极个别人在撑门面,最突出的代表人物是刘翔。但实际上,中国田径队与世界强队相比,还存在很大的差距。”

  男子110米栏前世界冠军、法国选手杜库雷同样因伤退出了柏林世锦赛。这样在刘翔和杜库雷均缺席的情况下,古巴选手罗伯斯夺冠将更有信心。柏林田径世锦赛将于8月15日至23日进行。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