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任北约秘书长:单凭军事无法解决阿富汗问题

2009年08月06日01: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喀布尔8月5日电(记者林晶 颜亮)新任北约秘书长拉斯穆森5日突访阿富汗。他与阿总统卡尔扎伊在首都喀布尔会谈后表示,单凭军事手段无法解决阿富汗当前困境。

  拉斯穆森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应该认识到,仅凭军事手段无法解决阿富汗问题。
对此,我们需要更开阔的认知和综合手段。”他说,军事

  手段加上国际社会对阿富汗重建的长期承诺,是解决问题的根本。

  拉斯穆森说,北约今后将着重于对阿富汗安全部队的培训直至其有能力独立维护国土安全。他说:“只要阿富汗需要,北约就继续对阿长期承诺。”

  拉斯穆森还表示,将于8月20日举行的阿富汗大选十分重要,“北约领导的国际安全部队将竭尽所能,保证大选期间安全”。他重申,北约尊重阿大选的公正和透明,不会支持或反对任何总统候选人。

  拉斯姆森3日到比利时布鲁塞尔北约总部赴任。他4日在总部召开北大西洋理事会会议时表示,要防止阿富汗再次成为国际恐怖主义中心,并希望在4年内把阿富汗的主要安全责任交给阿安全部队,但拒绝为北约撤军设时间表。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