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重庆25区县水灾导致9死3失踪 153万人受灾(图)

2009年08月06日02: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晚报
昨日,长江水已淹没朝天门码头。 记者 钱波 周舸 摄

 昨晚9时左右,江水漫进渝中区储奇门滨江公园。记者 陆纲 摄

  现场:消防用轿车搭云梯 黑夜救出30人(组图) 

  故事: 出租硬闯积水下穿道两乘客溺亡 司机弃乘客逃生 | 丈夫推开妻子被卷走  

  影响:120处公路中断 204座桥梁毁损(组图)

  全市25区县受灾 死亡9人失踪3人  

  本报讯 市防汛办昨日通报,本轮强降雨致使25个区县286个乡镇不同程度受灾,全市因灾死亡9人,失踪3人,紧急转移人口71564人,倒塌房屋0.9696万间,受灾人口153.36万人,直接经济损失7.68亿元。

铜梁、潼南、大足、北碚等受灾相对较重。

  据统计,2日20时至5日7时,我市西部地区强降水累计雨量已有20个乡镇超过300毫米,86个乡镇累计雨量超过200毫米,191个乡镇累计雨量超过100毫米,其中铜梁巴岳最大为412.6毫米。长江寸滩和5条中小河流出现超警戒或保证水位洪水。

  主城南岸区昨日灾情严重,10万人受灾,紧急转移安置群众1896人,直接经济损失约3000万元。该区长生、迎龙、广阳、峡口等多处乡村公路塌方中断,南滨路、上新街、铜元局等多处市政道路严重积水,交通受阻。

  首席记者 李伟

  最大洪峰今晨2时通过主城

  朝天门码头全部消失 洪水漫过滨江公园

  本报讯 记者昨日从海事部门获悉,预计今晨2时,本轮降雨形成的最大一次洪峰将经过主城,长江水位将达到183.11米,直逼183.50米的保证水位。

  保证水位是指最高防洪水位或危害水位,也是指堤防设计水位或历史上防御过的最高水位。一旦最高水位超过保证水位,就有可能出现决堤危险。

  昨日上午8时,寸滩水位达到181.48米,超警戒水位0.98米。随着上游洪水不断袭来,到下午4时,寸滩水位已超出警戒水位约1.3米,达到181.8米。海事部门透露,今日凌晨2时,本轮降雨形成的洪峰经过主城,长江水位将达到183.11米,距保证水位183.50米仅差39厘米。

  记者昨天上午在朝天门码头看到,与前一天相比,这里的水位上升了至少两三米,过去可以供游客停车的平台全部淹入水底,停车场里早已车去场空。朝天门广场平台下有120级台阶,但从前天上午到昨天中午30多个小时,水位涨了五六米,全部台阶都被淹没。至昨中午12时,江水已到达朝天门广场门洞,原有的码头消失,停靠在江边的船舶逐渐升高,引来上万市民观看。

  记者 王渝凤  

  罗家坝百人捞浮财 一民工不慎被卷走  

  本报讯 南岸区四海路罗家坝河沟昨晨出现大规模山洪,将沿途门市的油桶、轮胎等大量物品卷走,最终汇集到一临时回水凼。上百人不顾危险,踩着齐腰洪水在回水凼捞浮财。52岁的巴南民工陈金文在抢捞一油桶时,被洪水卷入涵洞失踪。事发后,110民警和消防官兵赶来,沿途搜寻陈金文多时未果。

  记者 朱亮 罗川 吴子敬

  延伸:九千根原木漂江上 有人驾船捞浮财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