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杭州公安局就保时捷撞死人案召开新闻发布会

2009年08月06日02: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浙江日报08月05日讯 今天下午,杭州市公安局召开“8·4”交通肇事案新闻发布会,通报最新调查进展情况。

  通报会首先向马芳芳遇难表示深切悼念。据通报,8月4日晚9时26分左右,肇事者魏志刚(男,29岁,浙江杭州人,杭州天长通信设备有限公司市场部经理)驾驶浙A892E9保时捷凯宴越野车,在莫干山路由南向北行驶到111号附近,撞上横穿道路的马芳芳(女,16岁,浙江临海人,莫干山路好灶头饭店服务员),马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据杭州市拱墅区交警大队人员于当晚9时31分赶到事发现场后的调查,肇事者当时血样的酒精含量为0.36毫克/毫升,属酒后驾车。魏所驾驶的保时捷凯宴越野车登记的车主系魏的父亲,其父是杭州天长通信设备有限公司法人代表、董事长。

  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此事,要求有关部门抓紧依法处理。根据杭州市公安局目前初步调查情况和掌握的证据,今天上午,公安机关已对魏志刚采取刑事拘留强制措施。杭州市公安部门已组织专门力量抓紧侦办此案,全面收集、固定证据,依法从重从快作出处理。

  目击者:过斑马线女孩被撞飞20米

  据最新消息披露,死者名叫马芳芳,今年16岁,台州临海人,在事发地附近的莫干山路好灶头饭店当服务员,事发后被送往医院,但终因抢救无效死亡。

  据《今日早报》报道,广电集团的保安单师傅回忆说,他在晚上9时20分听到刹车声跑出来,目击了车祸。被撞者是一名年轻女孩,“‘砰’一声巨响,女孩子被撞飞20多米,地上还有一大滩血”,单师傅指着血迹说。

  “先是听到惨叫,然后再是尖锐的刹车声,应该是先撞到人才刹车的。”家住附近的刘宇明介绍,当时他已经沿街走过爱心斑马线好几十米,耳边响起一阵跑车加速的轰鸣,在几秒钟内,又接连听到撞击、惨叫、刹车等一连串声响。肇事后,保时捷上下来一对年轻男女,男的是驾驶员,两人看上去都20多岁,打扮时髦。在随后交警进行的现场勘验和酒精测试过程中,肇事车上的女子却主动站出来表示“车是她开的”。“在交警告诫下,那个女的才没有坚持‘顶包’。”刘宇明告诉记者。

  据浙江在线报道,昨日凌晨4时多,魏志刚的家属就赶到拱墅交警大队。一位自称是魏志刚父亲的家属表示,保时捷是他的。“最近企业效益不好,我就停在那里没开,儿子说用几天,就让他开了。他才开了三天。”魏的父亲还说:“他平时不太喝酒的,一喝酒就过敏,昨天是和同事聚餐,就喝了一点,不多,就一杯酒。”他还介绍,当时同在车内的女子是魏志刚的未婚妻。

  杭州警方:对严重交通违法“零容忍”

  昨日下午3时,杭州警方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这次车祸的详细情况。

  杭州市公安局副局长、交警支队长赵野松介绍说,8月4日晚9时26分左右,魏志刚(男,29岁,浙江杭州人,杭州天长通信设备有限公司市场部经理)驾驶浙A892E9保时捷凯宴越野车,在莫干山路由南向北行驶到111号附近时,撞上横穿道路的马芳芳,马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肇事者魏志刚经抽血样检验,酒精含量为0.36毫克/毫升,属酒后驾车。据调查,魏所驾驶的保时捷凯宴越野车登记的车主系魏的父亲,其父是杭州天长通信设备有限公司法人代表、董事长。昨日上午,公安机关已对魏志刚采取刑事拘留强制措施,并已组织专门力量抓紧侦办此案,依法从重从快作出处理。

  事发后,浙江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王国平和杭州市长蔡奇分别作出批示,要求对肇事者依法从快、从重严惩,并向遇害者亲属表示深切哀悼,同时要求公安部门坚持“零容忍”方针,采取更严厉的措施,加大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力度,严厉打击违法行为,确保市民的生命安全。

  据悉,交警部门即日起将对少数机动车驾驶员顶风违法、漠视生命和法律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进行集中整治。

  主持人怒斥:杭州,你今夜蒙羞!

  事故发生后,杭州钱江频道“九点半钟山播报”节目在当晚的直播中第一时间插播了该报道,主播钟山在节目中拍案而起,炮轰肇事者对生命的漠视,说出了“杭州,你今夜蒙羞!”的言语,怒斥肇事者“上赶着投胎”,并质问“难道开好车就要开出坦克的效果”。此段电视视频在网上热传。

  钟山在他的博客中说,这本是一条没有准备的新闻稿,“在介绍现场情况时,我的无名怒火开始爆发!”

  钟山指出,莫干山路是比文三路更繁华的路段,平时车速很难超过40码,是什么样的速度将那个豆蔻年华的少女撞飞20米?肇事者为何要让杭州再次因你而为“速度”买单?钟山的激情播报让网友们觉得很“过瘾”,网友“秋石”在看过视频后表示:“我想任何人都不会指责你的粗口,我倒认为你骂得还不够狠,如果这次不予重判的话,这种悲剧还会重演。”

  最新进展:双方家属今日第一次见面

  事故发生后,马芳芳很快被送到医院,接治医生陈医生说,伤者主要是头部重创。此时,一个个头不高的年轻小伙子跌跌撞撞地跑进急救病房,不一会儿里面传来“芳芳,不要离开我”的哭喊声,男子跪倒在地上,求医护人员救女子一命。原来他是女子的男友。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抢救,4日晚上10时40分,芳芳经抢救无效死亡。芳芳的男友姓代,安徽阜阳人,今年20岁,在凤起路的一家美容美发店做理发师。小代说,他和芳芳相识在去年的7月21日,今年4月份,两人来杭州打工。去年过年,芳芳带小代回老家,见了父母,两人本来打算今年订婚的。

  “我想向死者家属、亲人、朋友表示最沉痛的安慰,对你们说声对不起。”魏的父亲魏民轩说,看到病人很危险,在抢救,一直站在旁边,可最终没能活下来。魏的父亲说,目前自己没有勇气面对死者家属。

  昨日凌晨3时,芳芳的父母、舅舅等一行7人,连夜开车从台州临海,赶到杭州拱墅区交警大队。

  今天上午9时,交警将安排死者家属和肇事司机的第一次会面。

  延伸阅读: 

  肇事者称出事时车速约70多码 其父向受害者家属道歉

  杭州“8.4”交通肇事案肇事司机的父亲魏民轩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儿子告诉他出事时的车速大概在70多码,而确切数字现在还不知道。另外,魏民轩一连对死者家属说了多个对不起,希望儿子造成的惨剧能给所有的司机敲响警钟,谨慎开车。[详细]

  肇事保时捷同车女子曾试图顶包(图)

   据悉,交警赶到现场时,跟魏志刚同车的一范姓女子曾试图为其顶包。当交警询问是谁开车时,魏志刚一直沉默,此时,范姓女子主动跟交警说,车子是她开的。现场目击群众立即质疑:“刚才我明明看到她坐在副驾驶位上,这不是撒谎吗?”后经交警部门确认,肇事司机实为魏志刚本人。[详细]

  遇难者家属不相信女儿遇难 以为是骗局

  芳芳的叔叔说,他们老家以前就发生过这样的事情,说是家人在外面出车祸需要家里紧急汇钱。可是半小时后的第二个电话,让全家人不得不相信这是真的。“这一路她的父母都是哭着过来的。”[详细]

  肇事者魏志刚已被刑事拘留

  昨天上午,公安机关对肇事者魏志刚采取了刑事拘留强制措施。警方表示,已组织专门力量抓紧侦办此案,全面收集、固定证据,依法从重从快作出处理。[详细]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