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保时捷”酒驾撞死打工妹:同车女子曾试图顶包

2009年08月06日03: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京华时报
肇事的保时捷卡宴越野车。《青年时报》供图

保时捷车上的女子(截屏图)。

肇事者魏志刚(截屏图)。

  杭州“5·7飙车案”刚刚尘埃落定,8月4日晚,在杭州的莫干山路上,又发生了一起夺命车祸:魏志刚酒后驾驶一辆保时捷越野车,将年仅16岁的少女马芳芳撞死,被撞者的身体就倒在一条“爱心斑马线”旁边。昨天上午,杭州公安机关对魏志刚采取刑事拘留强制措施。

  >>事发

  少女斑马线上被撞飞

  今年16岁的马芳芳系浙江临海人,在莫干山路一家饭店当服务员。事发当晚,马芳芳穿着拖鞋,在杭州市区莫干山路111号浙江广电集团门口的爱心斑马线上,由东向西过斑马线。

一辆由南向北行驶的黑色保时捷卡宴越野车疾驰而来。只听得“砰”的一声巨响,马芳芳被撞飞30米左右,头北脚南地躺在路中间,膝盖以上到头部流了一大摊血。肇事车前座的两只安全气囊全部弹出,副驾驶前的挡风玻璃被撞碎呈蛛网状。

  事故发生后,马芳芳被送到新华医院救治。据急诊室的陈医生表示,马芳芳在当晚9点多被送到医院时,已经没有生命体征。随后医院抢救了一小时,由于头部受伤严重,马芳芳最终不治身亡。

  据现场目击车祸的保安单师傅说,肇事车车牌号为浙A892E9,肇事车撞人后才紧急刹车。他看到,从保时捷上下来一对年轻男女,男的当时坐在驾驶室,女的坐副驾驶室,看上去都20多岁,没受什么伤。撞击的巨大声响甚至传到了广电大厦的14楼,正在加班的刘小姐和她的同事被吓了一跳,赶紧跑下楼。

  >>调查

  交警称系普通交通肇事

  “5·7飙车案”后不久,杭州市在市区先后铺设多条醒目的“爱心斑马线”,斑马线的中间印有大大小小的红色爱心图案,写着“爱心路上,有我有你”的温馨标语。莫干山路省广电集团门口的爱心斑马线是杭州的首条爱心斑马线。

  事发路段莫干山路限速60码,据多名目击者称,肇事车辆时速超80码。事故发生时,一辆出租车正好与肇事车辆在该路段上朝同一方向行驶,该出租车司机说,他自己当时的车速约50码:“那辆保时捷‘嗖’一声就超过我了,时速估计在八九十码左右。”

  一家香烟店的店员目睹了整个经过,当时他坐在门口,正好朝着事发现场的方向。他说:“女孩正在穿斑马线,保时捷很快地冲了过来,大概离女孩很近的地方才踩了刹车,‘吱吱吱’很响的,轮胎都冒烟了,直接就把人撞飞了。当时车速应该在100码以上。我自己也开车的,看得出的,气囊都打开了,你说不快能有这么大的撞击力啊?”

  杭州拱墅交警大队林队长昨天表示,肇事车当时的车速目前还不清楚,由于技术不成熟,从道路监控摄像头无法确定具体车速,还有待进一步调查。他还表示,这只是一起普通的酒后驾驶交通肇事案。

  同车女子曾试图顶包

  昨天下午3点半,杭州市公安局召开新闻发布会,杭州市公安局副局长、交通警察局局长赵野松通报了案情。他说,现已查明,4日晚驾保时捷越野车撞死一名少女的司机系酒后驾车,现已被刑拘。杭州交警已经组织专门力量抓紧侦办此案,全面收集、固定证据,依法从重从快作出处理。

  警方称,杭州市拱墅交警大队当晚9时28分左右接到报警,于9时31分赶到事发现场,组织抢救伤员,勘查事故现场,并立即传唤肇事司机进行调查。血检显示,魏志刚的酒精含量为0.36毫克/毫升,已属酒后驾车。根据初步调查情况和掌握的证据,5日上午,杭州公安机关对魏志刚采取刑事拘留强制措施。

  坊间传言称,肇事车辆“前科累累”,尚未处理的违规记录多达8条,其中最早的一条是2005年的。昨天下午,杭州拱墅交警大队林队长表示,肇事车辆今年违规记录实际是3次,其中只有一次是高速驾驶。

  据悉,交警赶到现场时,跟魏志刚同车的一范姓女子曾试图为其顶包。当交警询问是谁开车时,魏志刚一直沉默,此时,范姓女子主动跟交警说,车子是她开的。现场目击群众立即质疑:“刚才我明明看到她坐在副驾驶位上,这不是撒谎吗?”后经交警部门确认,肇事司机实为魏志刚本人。

  >>肇事者

  父亲为一公司董事长

  据警方通报,今年29岁的魏志刚是杭州天长通信设备有限公司市场部经理,已有10年驾龄。越野车登记的车主系魏志刚之父,他同时也是该公司的法人代表兼董事长。

  消息甫一传出,杭州天长通信设备有限公司对外公开的两个电话号码即成为“热线电话”,几乎一直处于占线状态。记者花费一个多小时的时间终于拨通该电话,向对方求证相关说法时,对方表示“不想回答”,随即挂断了电话。而在该公司的官方网址上,“在线留言”一栏中本来只有寥寥数条留言,昨天下午则在一个多小时的时间内即出现了近百条网友们愤怒的“声讨”留言。

  据杭州市拱墅交警大队有关工作人员介绍,昨天上午,魏志刚的亲属赶到交警大队,给他送来了换洗衣服和刮胡刀等生活用品。其中一位中年男子自称是魏志刚的父亲,并承认自己是肇事车辆的车主,“最近企业效益不好,车就停在那里没开。儿子说用几天,就让他开了,他才开了3天。”他同时强调说:“儿子平时不太喝酒的,一喝酒就过敏,那天是和同事聚餐,就喝了一点,不多,就一杯酒。”

  事发当晚,肇事车辆上另一位范姓女子一度“顶包”称开车的是自己,针对坊间称该“顶包者”为某娱乐场所“小姐”的传言,该男子回应说,“是儿子的未婚妻,我的准儿媳。”

  公开资料显示,杭州天长通信设备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起初为一家员工不足10人的家庭式手工作坊,目前已拥有两个下属公司、员工近百人、固定资产1200多万,产品涉及电力、通信、市政等多个方面,与中国电信、中国电力以及浙江省内多家电力通信单位建有长期合作伙伴关系。据称,一手创办了该公司的魏民轩,给人的印象是“为人直爽,办事效率高,是个守时的老板”。

  >>死者

  父母在临海种草莓

  前晚10点左右,马芳芳的男友赶到医院,在抢救室门口,泣不成声。男友姓代,20岁,安徽阜阳人,在凤起路的一家美发店做理发师。1年前的7月21日,在台州黄岩两人相识。今年4月,两人来杭州打工。马芳芳每晚9点下班,然后到武林小广场192路公交站等男友,再一起回家。

  医生宣布马芳芳死亡后,小代对护士说,希望能单独与马芳芳待一会儿。他跪倒在床边,拉开盖在马芳芳脸上的毯子,理了理她的头发,然后拿出手机给芳芳拍照。“你总是说我有福气,我哪里有福气了。”他再次嚎啕大哭。

  小代说:“她今天休息,我劝她别去上班,她不听,想多攒点钱好结婚。”他对交警说,芳芳脖子上原本有块玉,不见了,希望交警能帮他找到。昨天凌晨,小代赶回住处拿来了马芳芳的紫色连衣裙,“是我给她买的,她很喜欢”。

  昨天,马芳芳的遗体清洗之后,已运往杭州市殡仪馆。马芳芳家在临海市大田街道下沙马村,父母是种草莓的。马的父母昨天已赶到杭州。

  杭州市委副秘书长、政法委副书记孙云表示,杭州不会因死者是外地人而加以排斥,一定会秉公办理,死者家属有任何合理的要求,都可以向公安部门提出。

  >>措施

  即日起治酒驾一律扣证仨月

  事发后,浙江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王国平和杭州市长蔡奇分别作出批示,要求对肇事者依法从快、从重严惩,同时要求公安部门坚持“零容忍”方针,采取更严厉的措施,加大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力度,严厉打击违法行为。

  交警部门即日起将对少数机动车驾驶员顶风违法、漠视生命和法律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进行集中整治。整治重点是酒后驾车、醉酒驾车,机动车超速、超载行驶,机动车行经人行横道时不按规定避让,涉及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工程运输车、学生接送车、摩托车的交通违法行为,非法改装机动车上路行驶,以及其他影响道路交通安全、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交通违法行为。其中,酒后驾车者一律暂扣驾驶证3个月,醉酒驾车者一律暂扣驾驶证6个月并处行政拘留,构成犯罪的,依法从重从快追究刑事责任。

  据《今日早报》《钱江晚报》《青年时报》《广州日报》报道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录京华网(www.jinghua.cn)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